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地产调控后手关乎大盘后市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利好消息、利好传言或利好联想越聚越多,原本就有反弹动能的沪深股市周一涨幅扩大、拉出长阳。沪综指涨122.5点报2792.4点,深综指涨39.8点报846.9点,盘口最大特征是久未表现的金融、地产股大涨。

  “平准基金入市”传言、新华社暗示“七月中级反弹可期”、房地产调控松动预期等因素促成昨日股指大涨。上述消息中最后一条相当重要,如果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真如传言那般“略有放松”,那么大盘中级底部已成,因为此类个股实在太带指数了,而且还波及建材、有色等一大批个股,银行坏账担忧也暂时不会浮现。由于金融股权重奇大,所以该因素实际上对大盘影响惊人。

  地产一活则全盘皆活,因此投资者在操作前就必须判断上述传言的可靠性,要不然便是瞎碰运气了。如果判断传言可靠,那么就可追加投资,反之,便逢高派发。以笔者看来,对地产调控进行适当松动的可能性是有的,这从利益角度出发判断最好,找不到充分理由否定。笔者这种讲法可能会令持币想买房的绝大多数平头百姓们郁闷,因他们正眼巴巴地盼着房价大跌至合理水平。

  近期笔者看了许多地产商论点,听起来头头是道,实际上诡辩成份居多。一个简单道理,人家美国那边极一般的独栋房屋均价不过折人民币一百多万元。这种房子70年后还是你的,邻居均在十几米之外,有草地,有院子,不比我们这边多数的所谓别墅差。看看我们这边,什么乱七八糟的房子也敢卖这个价,甚至丽水这种小城的许多公寓也敢卖这个价。

  上次新华社的“通信”文章令人云里雾里,这次更加平易近人和浅显易懂,直接将“中级反弹”做进了标题,而且点明就是本月,相信该因素也为昨日大盘5%的涨幅贡献了不少。周末没有传说中煤炭资源税改革的消息,也没有传说中的加息消息,这也是昨日上涨的动能。

  如果将昨日约5%的涨幅进行分割,笔者认为,房地产利好带动指数3%,新华社文章1%,其余因素1%。目前市场的唯一风险是立即有人出来辟谣,说压根没有放松房地产调控这件事,或者虽无人辟谣,但没有后续可靠消息支撑上述传言,久而久之传言不攻自破,这也会造成大盘回落,只是股指走势会更平缓一些,这种情况下极可能再涨一段。操作上,投资者应暂时持股观望,同时密切跟踪消息,尤其是跟踪房地产方面消息,加仓或减仓应取决于这方面预期如何变化,如果这方面有利好,投资者买股首选就是金融和地产,其他个股潜力或差一些。

  建议有条件的投资者要盯住港股,因为昨日是香港股市内地地产股率先大涨。也不知是什么难以启齿的原因,我们的许多重大消息,似乎外资们更有先知先觉能力,所以盯住外资和其代言人一举一动,也多少能帮助我们炒作A股。

  今日是奥运会倒计时31天,投资者如果持有相关个股,上午一定得先抛出,即使认为此类个股未来还会表现,那稍等几天买回也可以,估计该板块个股调整数日的可能性不小。另外,其他炒作周期上和奥运股差不多的板块也应暂时回避,如农业板块等,该板块中绝大多数个股上涨已接近21天。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