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下一步加大国际并购

  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及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纺织服装业面临“出口寒流”,各纺织服装企业纷纷整合内销渠道,加大火力转战国内市场。

  然而,在这一个纺织服装业的冬天,雅戈尔(600177.SH)无论在企业规模,还是打造产业链方面,都做出了“逆流之举”:1月10日,雅戈尔收购了美国KELLWOOD公司核心男装业务部门新马集团。

此外,雅戈尔股权投资和房地产业的发展使外界纷纷猜测其主业发展方向。

  6月底,记者就此采访了雅戈尔总裁李如成。

  《21世纪》:现在整个服装纺织行业面临“出口寒流”,雅戈尔集团将在未来几年采取什么措施?

  李如成:对于服装企业来说,品牌建设和渠道是持续发展的关键,我们将为促进内销做出更大努力。

  首先,公司正在逐步增大中高档产品比重。2007年雅戈尔的衬衣销量530万件,尽管数量上与2006年接近,但是销售收入却增长了37%。主要原因在于我们提升了衬衣的质量和档次。我们的高档衬衫超过了50%的比例,高比例的高档次产品还可以增加毛利率,未来我们将继续增加中高档产品的比例。

  《21世纪》:雅戈尔现在国际市场的情况如何?

  李如成:很早以前,我们就坚持“50∶50”目标,即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的份额各占50%。但是现在国际市场不景气,特别是美国市场,很多企业价格都很低,而东南亚的成本比我们更便宜,他们要转移(生产基地),对中国制造业肯定有一定的冲击。做低质量低价格的产品,肯定要被淘汰,所以我们现在逐渐往高端市场发展。

  接下来的第二步,我们肯定会收购、兼并一些好的、大的品牌,以拥有定价权。我们最近也在美国谈一个品牌,这样我们可以很快进入美国的主流市场。我们在逐渐增加国外订单数量,缩小订单平均大小,提高单价,这样可以减少风险。

  《21世纪》:对新马集团的整合有哪些进展?

  李如成:由于新马的内部体制和生产流程都是按欧美市场的规则制定的,而雅戈尔是土生土长的大陆企业,整合起来并不容易。

  市场渠道和信息技术的整合先去做,产业的整合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我们原来做的衬衫都是正式的,现在国际上比较流行休闲,这是我们的弱项,我们想把新马的休闲衬衫拿到这边来做。另外,我们正在组建一个新公司作为试点把新马融合进来。

  新马在斯里兰卡和东南亚有很多的生产企业,以后可以把它们作为雅戈尔的生产基地之一,增强雅戈尔抗风险能力。

  《21世纪》:近几年来,雅戈尔的服装业对公司利润的贡献越来越小,人们对雅戈尔行业属性的认识越来越模糊,您如何看待?

  李如成:服装业我有信心再做几十年。中国企业有自己的苦衷,一个行业的发展有一定限度,所以需要挖掘其他行业来支撑企业的持续发展。如果我们没有进入地产和金融投资,今天的雅戈尔不可能有200多亿的净资产。

  (该文为本报记者参加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活动采写)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如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