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南地产欲51亿借壳大连金牛上市

  商报讯(实习记者 潘建)昨日,大连金牛宣布,其控股股东东北特钢拟将所持有的9000万大连金牛股份以51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中南房地产。资产重组完成后,中南房地产持有大连金牛的股权比例将达74.6%,成为其控股股东。

中南房地产则借壳大连金牛整体上市。而大连金牛的主营业务将由特殊钢生产转变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建筑工程施工及物业管理。

  大连金牛公告显示,中南房地产拟以9.489元每股的价格收购大连金牛控股股东东北特钢所持大连金牛900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29.95%,该部分股权作价8.54亿元。

  此外,大连金牛拟以7.82元每股的价格向中南房地产及自然人陈琳发行5.42亿股股票购买相关资产。

  在置入资产估值为50.95亿元中,中南房地产所持资产估值50.68亿元,拟以42.14亿元资产认购大连金牛向其发行的5.39亿股股票,差额部分8.54亿元与上述前两项交易产生应付款项相抵。交易完成后,中南房地产将持有大连金牛74.6%股权,实现整体上市。

  中南房地产是江苏省知名的房地产企业,目前全资拥有8家房地产开发项目子公司,控股一家物业管理公司、一家建筑施工总承包公司,年开发能力达100万平方米。

  大连金牛表示,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加大了特钢企业的成本和销售压力。今年特钢生产所需原材料“货紧价高”的局面将继续存在。而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强劲。使得公司较乐观看待房地产市场。

  业内专家表示,钢铁和地产目前这两个处于困境行业企业的合作,可以优势互补,可能是一个双赢的结果。目前房地产面临着银根紧缩的局面,房企普遍缺钱,而现在对于地产公司的上市,证监会控制的很严,通过借壳上市是很好的办法。而钢铁企业面临着原材料的大幅上涨,利润下降,而房地产行业作为支柱产业,有着较好的发展前景。

  相关新闻

  保利发43亿债券获批

  商报讯(实习记者 潘建)昨日晚间,保利地产宣布,本期债券的发行总额为43亿元,每张面值为100元,共计4300万张,发行价格为100元/张。此次债券发行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

  保利地产称,本次发行公司债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这是保利继去年增发获得71亿元后,又一笔大规模的融资。也是此前不久招商地产华侨城募集到80亿和83亿元的方案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后又一房企大规模融资。IPO上市、借壳上市、发债、增发,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已经悄然通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