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钢铁板块领涨各行业

  昨日市场价量齐升,沪综指创下6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从行业上看,所有行业指数全部报收红盘,但其中还是蕴含了一定分化:钢铁、券商板块涨幅最大;而上半年的热门行业农业、煤炭涨幅相对较小。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地产行业大幅上涨,技术层面因素更为强烈,整体业绩没有超预期增长的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临近中报披露,上半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个股,近期将受到资金青睐。从目前的数据看,银行和造纸行业业绩增长确定并且好于预期;煤炭、农林牧渔虽然业绩增长无忧,但一方面已经经历了大幅上涨,另一方面还受到新外生因素的干扰;地产、石化和电力等行业,内生性增长不佳或是大概率事件。

  大型钢企更有优势

  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黑色金属全日涨幅达到7.83%,为所有一级行业指数涨幅之首。板块内部,31只钢铁股有首钢股份唐钢股份等多达8只股票封住涨停,马钢股份宝钢股份南钢股份分别上涨了8.47%、8.34%和7.95%。非ST类股票中,长力股份涨幅最小,为2.60%。实际上,长力股份前期已经经历了大幅上涨,5日累计涨幅为14.84%,仅次于三钢闽光

  分析人士指出,上半年尽管焦炭、铁矿石和海运费等成本大幅上涨,但由于下游需求仍然旺盛,钢铁行业通过提价完成了成本转嫁。中金预计,国内钢材价格在下半年仍将保持强势上涨,7?8月份的淡季因素使价格短期内上涨动力不足,淡季过后钢材价格仍有可能继续上涨。从目前数据看,由于钢材价格在二季度上涨幅度超出了铁矿石、焦煤成本的上升,钢铁股二季度盈利环比一季度上升幅度较大。

  多数机构观点预计,铁矿石、海运费两项成本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来自成本的压力将逐渐减弱,但是,未来宏观经济及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对钢铁需求的实质影响可能在09年逐步显现。在需求减弱的情况下,钢铁行业整体机会不大,投资策略应优选大型钢铁企业。

  中金公司认为,本轮钢材价格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来自于成本推动,在原材料成本大幅飙升的背景下,成本差距拉大导致行业利润向大型企业集中。占市场30%份额的中小钢厂(300万吨及以下)面临着成本、信贷和环保等方面的压力。但即使09年钢铁需求大幅放缓导致大量钢厂亏损,具有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仍可以通过成本差距赚取不错的利润。

  考虑拨备充足的银行股

  上半年通胀持续高企,决定各行业业绩走势出现分化:在跟随大盘一起出现深幅调整之后,有的行业业绩反而超出此前悲观预期,对应的当前估值水平显得相对“低洼”,比如银行业。近期工行、浦发、招行和中信银行相继公告,中期业绩分别预增50%以上、140%以上、100%以上和150%以上。天相投顾预计,银行板块中期业绩增长约70%。相对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银行业的整体增速仍具优势。同时,银行板块2008年的PE约为12.9倍,PB约为2.5倍,仍具有相对优势。

  中金认为,银行股整体资产质量依然稳定,但处于未雨绸缪的考虑,银行可能增加拨备计提。因而,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信心尚未恢复的情况下,必须首先考虑拨备充足因而信贷成本有望控制在低位的银行,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同时估值相对较低且增长较为确定的银行也值得关注,如交通银行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