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3.243%宝钢可分离债申购收益率不及半年定存

  昨天宝钢可分离债的权证部分即宝钢CWB1(580024.SH)以涨停价2.026元开盘,但该开盘价成为宝钢CWB1全天的最高价。收盘时,宝钢CWB1报1.877元,上涨25.05%。上周五的首个交易日,宝钢CWB1全天被封住涨停。

  根据此前公布的分拆方案,每1手宝钢股份分离交易可转债将分拆为1手(10张)08宝钢债(126016.SH)和160份宝钢CWB1。一般情况下,参与网上申购该可分离债的投资者会在债券部分上市首日抛售,并保留权证部分以等待权证上市后连续上涨所带来的收益。从上周五08宝钢债上市首日表现看,该品种收盘报74.86元,较发行价下跌25.14%。如果以收盘价抛出,投资者所认购到的一手08宝钢债要亏损251.4元;如果该投资者再以昨天宝钢CWB1的全天最高价即2.026元抛出权证部分,那么,其每中一手08宝钢债所获得的160份宝钢CWB1的盈利为324.16元。两者相抵,盈利为72.76元。
  根据此前宝钢可分离债的发行数据,投资者每中一手08宝钢债大致需要资金16.38万元。如果以申购资金冻结5天计算,那么,该笔投资的年化收益约为3.243%,略高于当前货币基金2%~3%的7天年化收益。但与银行短期存款利率相比,上述申购收益水平则要逊色于扣除利息税之后的半年期存款利率(3.78%)和一年期存款利率(4.14%)。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