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奥运板块强劲游资抢筹机构出货

  今日将正式迎来奥运倒计时30天,奥运的日益临近也刺激了奥运板块的强劲表现。不过,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却显示,尽管奥运板块风起云涌,但机构却在抓紧时间大举出货。
  奥运板块昨日再度表现强劲,Wind划分的奥运板块昨日算术平均涨幅达到6.25%,涨停个股多达7只。

其中,万通地产(600246.SH)、北京城建(600266.SH)等奥运地产股几乎全天大部分时间封于涨停板。
  尽管奥运板块近期出现了较为强劲的走势,不过机构却似乎正在借助反弹出货。Topview的数据显示,6月26日至7月3日六个交易日内,尽管奥运板块整体表现较强,但是机构资金却在此间连续呈现净流出状态,累计净流出额高达13.62亿元。在7月1日沪指大跌3.09%当日,机构资金净流出额高达4.3亿元,成为六个交易日中单日净流出额最大的一天。随后两个交易日尽管市场出现反弹,但机构出货意图仍然明显。
  尽管奥运概念的题材炒作始终贯穿于上半年,但是今年以来该板块的整体表现却相对较弱。板块算术平均累计跌幅为38.58%,表现在13个证监会一级行业中处于中游水平。
  虽然“概念炒作”一直是市场对于奥运板块有所表现的观点,但是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整体法计算下,目前奥运板块的静态市盈率为20.99倍,在证监会的13个一级行业中,也仅略高于交通运输业和金融保险业,估值已经接近底部。此外,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末奥运板块的算术平均净利润增速在162.74%,今年一季度尽管这一数据有所回落,但增速仍然达到101.68%,显示了奥运板块在奥运开发的刺激下,正在进入高速成长期。
  但从昨日盘面表现看,中体产业(600158.SH)、中青旅(600138.SH)、北京城乡(600861.SH)等前期奥运强势股均出现盘中拉高尾盘跳水的走势,且全天成交量和换手率均创近期新高,表现出有部分资金借高出货的迹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国联证券研究员洪阳表示,随着业绩的大幅增长以及市场的大幅回落,奥运板块正在由此前的过高估值回落到相对合理区间。奥运效应将使诸多奥运股的受益逐渐体现出来,随着奥运召开仅剩一个月,部分增长预期较为明确的公司也会脱颖而出。不过,从机构资金流向来看,目前机构对于奥运板块连续大涨之后是否出现估值过高存有隐忧。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