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估值下行风险降低 下半年市场或有“正回报”

  伴随下半年行情拉开序幕,日前有多家实力证券机构发布了针对下半年股市的策略报告以及资产配置思路。由于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十分罕见的单边下跌行情,因此,众多证券机构对今年下半年的行情寄予了一定期待。从目前情况看,由于各大机构对于A股公司的盈利极为关心,因此,在未来行情中,围绕着公司成长性以及估值水平可能构成下半年行情运行的主要线索。

  从各家机构的判断看,尽管多数研究人员并不认为下半年市场会完全一改上半年颓势,但在中国经济仍处于增长周期时,市场的积极因素正不断显现,这对下半年的资产配置策略也提供了先决条件。

  广发证券研究员武幼辉认为,在通胀高企与政策紧缩的情况下,A股目前已经进入盈利预测下调周期,且存在进一步下调的压力,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抑制股市的表现。同时,沪深300成份股的业绩增速将在今、明两年持续下滑至17.9%和12%,但有望从后年开始有所恢复。虽然盈利下滑风险更大,但股市的表现反而会有所好转。前期市场的调整已经提前反映了对未来经济下滑的预期,目前市场的估值下行风险已大大降低。“从中长期的角度,我们认为股市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下半年可能会有正回报。”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