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放量大涨 底部信号显现 A股最坏的时候即将过去

  放量大涨 底部信号显现 A股最坏的时候即将过去

  

  深成指连续4日上涨、两市交易量开始放大、金融股业绩连续报好、消息面持续偏暖……种种表现似乎预示着,一个反弹随时可能展开。

  “我总觉得底到了。

”一个在暴跌中损失超过50%的新股民这样表示。昨日,上证综指强劲反弹122.51点,深成指强劲反弹502.25点,两市反弹幅度超过4.5%。

  放量暴涨

  昨日再次出现个股普涨,两市仅41只个股下跌,百余只个股涨停。其中,在本轮暴跌中损失最为惨重的航空股,昨日出现全面反扑,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和上航5个航空公司股票联袂涨停。券商板块则领涨A股,板块涨幅达到8.29%。钢铁、旅游酒店、电器、房地产板块紧随其后。

  暴涨给予投资者信心,昨日两市成交量超过1250亿元,创出6月以来A股成交量新高。

  “消息面近期多数为比较好的消息,同时业绩浪也造成昨日的反弹。此外,现在有20多家大小非承诺延期抛售股票,大小非问题不如预想中那么严重,也给市场打入一针强心剂。”中信证券安外大街营业部分析师李铮表示。

  阶段性底部可期

  而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和深市连续4日走强,也让不少投资者看到筑底的希望。

  “在沪指跌穿3600点以后,整个市场损失已经很大,做空动能已经不如原来那么强。如果单从点位来看,现在的点位肯定是一个底部。加上周边环境变好,不确定性不如原来那么高,可以说现在已经是或者至少接近价值投资的区域。”李铮表示。

  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林也同意这一说法。“目前来说点位应该差不多了。如银行板块现在市盈率基本上都在十几倍,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申银万国称,新增资金进场迹象明显,市场做多氛围正在形成,大盘自5月上旬高点以来的这一轮下跌基本告一段落。目前阶段性底部信号已经显现,后市有望进入反弹周期。

  广发证券也表示,上证综指已初步完成小圆底,深成指也完成双底构筑。尽管大涨之后不排除后市仍有小幅调整的要求,但过度低估的市场也面临着较大的筑底回升要求。大盘后期有望在蓝筹股的带动下迎来价值回归之路。

  反弹需关注房地产银行

  然而周林和李铮双双表示,尽管筑底反弹可期,现在的情况下仍然难言反转。“昨日的走势只是一个超跌反弹,而不是本质性的反转。”李铮称。

  周林更提醒投资者关注房地产企业和银行的发展状况。

  银行股的业绩浪是刺激昨日反弹的一个重要因素。工商银行表示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50%,招商银行表示业绩预增100%,浦发银行表示业绩预增140%,中信银行表示预增150%。良好的业绩预告使银行股昨日集体出现超过3%的涨幅。

  “尽管从半年业绩预增来看银行的业绩很好,但谁也不能保证这一增长势头能不能持续到今年年底。”周林认为,如果房地产行业不断走弱,对银行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也会对A股造成重大打击。他建议投资者即使出现反弹也不要追高。“此次反弹如果能够持续到上涨20%-30%,投资者就不要追高,因为现在只能看到这一反弹的高度。”

  李铮也指出,市场人气恢复是一个反复的过程,全球经济在高通货膨胀下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

  商报记者 陈洁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林 | 李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