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制造业5月份产量下滑0.5%

  受商品价格上涨及经济趋缓影响,5月份英国制造业意外萎缩至8个月来新低。这表明英国经济已严重恶化,市场预期本周三召开的议息会议仍将维持利率不变。

  据英国国家统计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工厂产量下滑0.5%。

制造业生产指数下滑至102.7,为去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受机械和设备需求的下滑,5月份13大类别的工厂产量出现下滑。包括制造业、公用事业、矿业及油气产量月度下滑0.8%,年度下滑1.6%。报告称,预计占据英国经济15%的制造业及占据英国经济发展75%的服务业,6月份也正以2001年以来最快的速度萎缩。

  报告公布后,英镑汇率出现下滑。今年以来英镑对一揽子货币主要汇率累计下滑7%。富通银行表示,英国经济前景明显恶化,衰退风险增加。雷曼兄弟上周也表示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陷入衰退。

  与此同时,英国5月份通胀率上涨至3.3%,为11年来最高水平。英国央行上周预计,2008年底英国通胀率将超过4%。上周,英国布伦特原油期价首次突破146美元/每桶,而玉米、小麦、大米价格则上涨至今年来最高水平。

  虽然英国央行决策者一度认为加息能够有效控制通胀,但在市场人士看来,在当前经济严重恶化的情况下,英国央行极力将通胀控制在2%的目标内显得有些反应过度,预计英国央行在本周三召开议息会议上,仍将维持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