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八国峰会首日论道援非济贫

  为期3天的G8首脑会议昨日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正式拉开帷幕,对非洲援助问题被列为G8会议当天的首要议题之一。

  与去年6月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举行的八国峰会相比,今年出席峰会的八国领导人中出现了一批新面孔:英国首相布朗、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此外,作为这次峰会的东道国,日本邀请了14个非八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与会,是八国峰会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昨日峰会上,八国集团领导人与非洲7国领导人主要就粮价高涨问题、卫生保健、供水、以及教育等领域的援助方针展开讨论。非洲国家领导人强烈要求八国集团能够信守援助非洲国家的承诺,并表示油价和粮食价格上涨已使得非洲贫穷状态更加恶化。

  据悉,参加八国峰会的首脑们有望在会上签署一项如何履行承诺,具体进行非洲发展援助的计划。这一计划将促使八国在援助问题上更负责任。与会美国布什总统昨日表示,制定一个对非洲援助的国际监督机制,是他参加八国峰会的主要目的之一。

  在2005年苏格兰举办的G8首脑会议上,八国集团承诺在2010年之前,向非洲提供防止疾病的援助金额翻一番,达到每年500亿美元。但上月非洲进步小组在一个报告中称,按照当前的支出计划,八国集团的援助将比之前目标减少400亿美元。“债务?艾滋?贸易与非洲”组织上月表示,尽管年年制定目标,但不少富国都不能完全兑现捐助的数额。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策略顾问劳森昨日表示,全球正同时面临多种危机,但是贫穷国家遭遇的困境更加严峻,粮食价格的上涨给贫穷国家带来灾难性的打击。据世界银行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随着粮食价格的上涨,预计处于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将再添1.05亿人,其中包括非洲3000万人。调查举例称,今年1月份,利比里亚每个家庭粮食成品上涨25%,该国的贫穷比率也由之前的64%提高至70%。

  世界各国领导人在2000年9月许下诺言,即所谓的联合国八个千禧年发展目标(MDGs),将致力于减缓贫穷直到2015年。而今年是达到这八个千禧年发展目标的中间点。人们期待,在这个时间点上召开的八国峰会,能够在帮助全球贫困人口问题上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