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年铁矿石价格谈判 > 08铁矿石谈判最新报道

欧盟对必和必拓收购力拓展开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近日宣布,已对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收购另一家矿业巨头力拓公司的交易展开深入的反垄断调查。

  负责欧盟反垄断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初步调查显示,这笔交易在是否符合欧盟单一市场竞争要求问题上存在很大疑问,尤其是涉及铁矿石、煤炭、铀、铝和矿砂等矿产品,因为这一并购交易有可能会导致相关价格上扬,减少两家企业各自客户的选择机会。

  
    欧盟竞争委员内莉?克勒斯-斯米特说,必和必拓和力拓产的矿产品是工业部门的基本原料,因此对于维护欧洲经济的竞争力至关重要。近期,矿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急剧攀升,对于相关工业企业以及它们的客户和最终消费者都产生了严重影响,在这样一种非常敏感的背景下,任何可能恶化形势的变化都将是极其有害的。

  克勒斯-斯米特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对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交易给予特别关注,以确保欧盟市场上的竞争不会受到影响。


  必和必拓今年2月份向力拓发出换股收购要约,按当时的市值计算约1470亿美元。在欧盟内部,这笔交易引起了钢铁行业的强烈反对,因为它们担心,交易会造成铁矿石市场过于集中。

  代表欧洲钢铁生产企业利益的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发表声明说,对欧盟委员会展开深入反垄断调查的决定表示欢迎。

  根据欧盟反垄断程序,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11月11日前作出是否批准交易的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