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李嘉诚现身爱建股份重组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爱建股份(600643)重组事宜有了新进展。昨日,爱建股份已就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与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首钢控股将与李嘉诚组建合资公司,并通过合资公司以现金形式一次性认购爱建股份进行的非公开发行股份中的1.2亿股。

而传说中的“上海著名实业控股集团”和“一间民营企业”并未露面。

  根据协议,爱建股份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具体的发行对象、发行数量和发行价格还未确定。但已确定的是,首钢控股与李嘉诚组建的合资公司将参与爱建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认购,同时首钢控股还将参与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份制改造并投资入股,成为爱建股份的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合资公司将由首钢控股或其指定的关联方持股70%,由李嘉诚持有30%。首钢控股承诺,在入股爱建股份后的任何时间均不通过单独或一致行动的方式,直接或间接谋求成为爱建股份之第一大股东,或对爱建股份具有控制性投票权。

  同时,此次战略合作还表明了爱建股份旗下的爱建证券和爱建信托的重组顺序也不是外界传言的“先证券再信托”模式。在首钢控股曲线进入爱建股份的同时,该公司还承诺参与爱建信托之重组改制,并以现金形式认购爱建信托部分股本,成为爱建信托第二大股东。认购爱建信托股本的具体数量和金额将由相关当事人协商后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首钢控股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的首钢总公司在香港成立的全资附属机构,是首钢海外经营发展的主体公司。其业务主要是投资控股,目前已直接或间接成为首长国际企业有限公司、首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长四方(集团)有限公司、首长宝佳集团有限公司四家香港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并拥有写字楼、住宅等优质物业。截至2007年12月31日,首钢控股总资产75亿港币,净资产41亿港币。

  爱建股份表示,重组之后将结合其股东资源,利用人才优势,提高公司治理水平,链接上海与香港及海外的资金渠道,实现其多元化金融投资控股集团之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