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经济半小时:洋品牌质量问题被频频曝光原因何在

  6月6日,浙江省工商部门对位于杭州市最繁华的武林广场旁边的LV专卖店进行检验,最后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商品进行了查处,556件商品当场扣留,并受到处罚,杭州店停业十多天,罚款46万多元。
  由于没有背包材质的标样,违反了我国的关于背包标准的规定,因此LV的背包就被浙江省工商局判定为不合格产品,面对这场质量门事件,路易威登公司通过媒体正式向中国消费者道歉,并且在巴黎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专门研究中国的质量要求。
  对外经贸大学WTO研究院院长张汉林认为,无论是洋品牌,还是我们国内的品牌,

  LV向全国人民道歉中国标准不容“傲慢与偏见”

  LV这两个普通的字母,在很多消费者的心目中却非同一般,因为它是法国顶级奢侈品品牌LouisVuitton的缩写,尽管这个品牌的东西贵的惊人,但不少追求时尚的人,宁可节衣缩食,也要背上一个LV的背包,然而,让很多LV的中国粉丝大跌眼镜的是,不久前,路易威登却因为质量不合格,被浙江工商部门查处,这么知名的牌子,这么贵的包,怎么还会出现质量问题呢?

  国际品牌LV被浙江省工商部门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杭州大厦位于杭州市最繁华的武林广场旁边,是杭州市最高档的商场,里面云集了众多的国际知名品牌,而路易威登专卖店正是位于杭州大厦一楼最显眼的位置,据了解,这家店去年全年的销售额近两亿元,仅次于北京和上海的两家店,然而就是在这家生意火爆的LV店,却被查出不合格的产品。
今年的6月6日,浙江省工商部门对这家专卖店销售的不合格商品进行了查处,556件商品当场扣留,随后,路易威登杭州店悄然关门歇业,对于LV的突然关门,杭州的消费者都感到十分惊诧。

  杭州消费者:“不合格,用着怎么舒服呢,用着心里不踏实啊。”

  那么,LV的包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温州)副主任杨志敏:“就缺少一个标样,那么缺少这个标样主要它是对我们国内这个标准理解的不够。”

  杨志敏告诉记者,今年4月18日,浙江省工商局组织开展了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例行检测,在路易威登公司的杭州专卖店,工商人员抽取了正在销售的三款背包,并送往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质量检测,对于路易威登这个国际知名的大品牌,检验中心派出了最强大的检测团队。

  杨志敏:“我们也比较重视,那也派来我们技术专家来进行检测,我们又有一个技术专家在跟踪,因为可能他们这个品牌也是著名的大品牌,我们不想在这个事情上出什么差错。”

  记者:“所以格外小心?”

  杨志敏:“对。”

  经过重重把关、一次又一次的审核,一个星期以后,检验结果出来了:被送检的三款路易威登的背包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这个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消费者:“没想到这么知名的大牌也会出问题,真的很惊讶。”

  LV缺失的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就是背包上拴着的一块皮样,它必须和背包的材质和颜色都一样,这块标样,很多人平时也不太注意,就算弄丢了也不会影响背包的外观,可是,到了质检部门那里,怎么少了块标样就成了质量问题?

  杨志敏:“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标样那么了解这个包的主体材料是牛皮的,还是人造革的,因为我们消费者观念里面这个牛皮的跟人造革的这个区别,包括价格质量区别他们觉得是很大的,所以就是当时这个标样实际上就是让消费者有一个告知权吧。”

  为什么背包上面没有标样就可以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杨志敏拿出了他们的判定依据。

  杨志敏:“就是QB-T133-2004背体包的标准,那么这个是我们国家的轻工行业标准,它主要就是外观质量要求,第五点一款的第八条里面,它有个标样的要求,标样那么它的要求是产品附带的标样与背体包主体材料质量,主体材质完全一致,那么没有标样的话,它的整体外观质量就不合格,所以这次LV这三个包,就是因为标签问题就全部判为不合格品牌。”

  由于没有背包材质的标样,违反了我国的关于背包标准的规定,因此LV的背包就被浙江省工商局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过也有一些人并不认可这样的判定,因为在他们看来,有没有标样都不会影响到包的使用,也不会影响到包的质量,所以由此就判定这个背包不合格,似乎有些小题大做。

  杭州市民:“我觉得没有标样问题不大吧,反正又不会影响到包的质量和使用。”

  然而,对于消费者的这种看法,对外经贸大学WTO研究院院长张汉林却并不认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WTO研究院院长张汉林:“无论是所谓的著名的品牌,还是一般的品牌,那么它都必须对消费者有很重要的样品标识,这个是很基本的一个要求,所以我们认为它不是小题大作,无论是对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无论是来自哪个国家和地区的,我们都是采用同样的标准,这个不存在违反WTO的国民待遇的规定,这就可以了。”

  在LV背包的吊牌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注明着这样一行字:执行中国QB-T133-2004标准,不过对于这个标准中的某些具体规定,路易威登公司显然并不是太了解。

  LV上海区域经理:“不是质量出问题。”

  不过在检测部门看来,没有标样就是外观质量不合格。

  杨志敏:“它没有完全理解我们国家的标准,那么这是我们一些国外品牌,还有国内的总代理商一个通病,应该说,这个我们在以前检测进口皮鞋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个问题,虽说他们的产品包装上都明示了,执行标准是我们国内的一些标准,但是他们没有去很好的去了解,经常在标识,在标样这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这就是外观质量不合格。” (来源:CCTV)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志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