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寻找被市场错杀潜力股

  回顾近期市场,股指极端下挫、板块轮动下跌,疲惫不堪的极弱市场令投资者惨痛套牢、亏损累累、信心尽失。面对积弱难返的市场,投资者的心理由乐观、悲观、无奈、麻木到恐惧,而周围市况、人群环境、市值变化所带来的外界影响,极易使任何一个普通投资者失去理智、失去判断、失去信仰、失去信心,彻底绝望、不计成本地恐慌性杀跌抛售。

  非理性抛售形成错杀股

  而作为成熟的投资者,却会在此时冷静地观察市场,耐心挖掘被市场错杀的有价值的股票作为中期狙击目标。

  当然了,如何判断股票是否被错杀有很多标准,如是否具有成长性、估值高低、PE对比等多种方式,以法人股或战略投资者的收购或增发价格与市场价格的高低进行对比来寻找被错杀的股票也是最直观的一种方式之一。例如,周一开盘即涨停的大连金牛,大股东和实际控股人以9.489元的价格转让部分股权外,还以7.82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而市场价格仅6元左右,昨日一纸公告披露,该股便以涨停开盘,被错杀股票的中短线爆发力可见一斑。

  因此,继续寻找因市场非理性杀跌而被错杀的潜力股,依然是短期内最重要的选股思路。其中大连港计划以7.77元/股合计19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而目前最新收盘价格仅6.42元,低于现金收购价接近20%的锦州港(600190),就引起我们关注。

  (天风证券 孙财心)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