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夏草回应上市公司澄清公告:如此澄清不看也罢

  虽然5月初就质疑10家公司财务造假,却直到前两天才得到7家公司集体公告澄清,夏草昨天对记者表示,他依然“很感谢”。但夏草同时认为,他对澄清公告“全部持保留意见”,“对10家公司仍旧全部维持原来判断”。


  夏草:存在明显数据错误

  “如此澄清,不看也罢。”夏草表示,他不再作回应。他表示,在相关澄清公告中,至少有一半存在很明显的数据错误。

  “有些澄清可能在事实上确实是正确的,但是很多公告并没有还原所有的事实真相。”夏草重点分析了几家存在严重问题的公司,尤其是对九阳股份歌尔声学两家公司的澄清,他表示坚决维持原来判断。

  歌尔声学:补税是假

  据了解,在澄清公告中,歌尔声学强调是由于外资转内资才出现夏草质疑的状况。

  “我对他最大的指控是涉嫌仿造税务文书,但澄清公告并没有涉及,只是坚持是外资转内资致补税的,”夏草强调,“歌尔声学只有2002年、2003年享受优惠政策,但为什么补缴的企业所得税却是2003年至2006年的?”据此,夏草表示,歌尔声学外资转内资补税是假,追溯调增利润导致欠税余额剧增才是真。

  九阳股份:避重就轻

  九阳股份在澄清公告中表示,2006年公司处于免税期,故当年所得税费用为0;2007年的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该年6月控股合并了原由上海力鸿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杭州鸿阳,“消除了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故利润总额增长了2.48倍。

  “2006年所得税费用为0的问题我早已修订,可它现在还拿这个说事。”夏草表示,他希望了解的问题并没有得到答复,比如2007年的利润率和毛利润率与同行业、其他年度为何没有可比性,以及IPO之后外资比例降至25%以下不补税依据何在等。晨报记者周治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草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