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高价能源时代的投资思路

  在传统能源储量有限的背景下,低能源价格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高能源价格或成常态。高能源价格带来两大选股思路。

  一是能源的比较优势。我国是富煤少油国家,因此,石油价格的高企,使得煤化工行业的竞争优势迅速显现出来。
而众所周知的是,在国际市场上,以石油为产业链的化工产品占着重要的比例,比如说在PVC等领域,石油产业链的品种比重达到70%以上,所以,石油价格的上涨推动着全球PVC产品价格的上涨。而由于煤炭价格涨幅落后于石油价格,所以,通过以煤炭为产业链起点的PVC产品的成本要低于以石油为产业链的产品,这样就使得以煤炭为产业链的煤化工产品获得了极强的竞争力,这其实也是近期云维股份中泰化学英力特等诸多个股强势的原因之一。

  二是替代能源的优势。由于传统能源不仅仅价格高企,而且因传统能源是化石能源,存在着越用越少的劣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更是方兴未艾,较为典型的有太阳能、风电等新能源。而且在大规模的应用过程中,长期制约新能源发展的高成本因素也渐渐得到化解,这可能也是近期A股市场新能源品种反复逞强的原因。

  其中可关注三类个股:一是煤化工股,在此笔者倾向于关注那些拥有煤炭资源优势的煤化工股,比如说中泰化学、柳化股份湖北宜化等,英力特也可跟踪。

  二是新能源股。重点关注风电、太阳能等相关上市公司,其中风电中拥有核心业务竞争优势的中材科技华仪电气等可低吸持有。太阳能主要指那些多晶硅业务已展开的品种,通威股份川投能源等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对于具有替代能源优势的远兴能源等也可跟踪。

  三是节能环保概念股。比如说节能环保设备股的海陆重工等。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