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A股灾后重建也很重要

  沪深股市的持续低迷,让抑郁和焦虑都写在了街头、写字楼和证券交易厅里新老股民的脸上。有调查显示,包括去年入市的股民在内,已有近九成股民被套牢,“跌跌不休”的股市让医院的心理诊室多了一群患抑郁症、焦虑症的股民,多数股民患者年龄在30至40岁。

  今年以来,股市很“绿”很吓人,股民很惨很无奈。这次股灾对社会的影响不亚于汶川8级大地震。尽管证监会多次出台相关措施,但是效果不明显。目前在社会上,救市的呼声依然很高,股灾不仅在财富上还是在心理上都对投资者形成了重创。

  笔者觉得,股市重创,既有不可避免的因素,也有让人所料不及的影响。就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尽管损失严重,但由于党中央、国务院信息公开,部署到位,措施得力,能统筹安排,因而取得了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灾后重建也紧锣密鼓地进行。可是影响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影响经济发展、更影响投资环境的A股市场为何非但不能止跌,反而越跌越惨?这更说明稳定股市的措施没有起到作用,市场投资信心不足,尤其中小投资者的信心降到了历史最低点。股市九成被套者很苦很焦虑,反应出了我们对股市灾情估计不足,措施的整体作用不力,协调配合不到位。

  要遏制A股下跌,让股市步入良性循环发展道路,笔者觉得要以抗震救灾的精神去抗击A股下跌,去救市,并提前介入进行A股灾后重建工作,让股市步入和谐、科学、理性、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各种利好政策要敢于亮剑,股市信息及时公布于众,别再遮遮掩掩更不能让政策各自为战,你进我退,我进你退,而应让各种调节股市的政策起到综合效应,各守一方,各自发挥各自的作用,溃堤时都有人把守。对抗股市下跌就要向抗震救灾一样联合作战,筑好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