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部分私募2季度跑赢大盘 佼佼者取得35%正收益

  二季度大盘不改颓势,上证综合指数跌幅为21.21%,沪深300指数跌幅为26.35%。在此背景下,私募灵活的投资风格得到发挥,根据平安信托、深国投和重庆国投的数据,二季度绝大部分私募跑赢大盘,其中佼佼者更是在二季度取得35%的正收益。
  根据统计,截至昨日有二季度完整数据的非打新股型阳光私募33只,其中27只产品跑赢大盘。其中,二季度取得绝对正收益的产品有5只,“重庆国投?金中和”位居净值增长榜首,该产品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5%;深国投的通联资本二季度也取得正收益。“阳光私募”二季度业绩差距巨大,冰火两重。根据统计,在这33只产品中,有8只跑输大盘,其中跌幅最大的一只阳光私募净值减少了37.9%,跌幅超过20%的阳光私募共有12只。然而,因为投资风格不同,二季度也有7只阳光私募跌幅在10%以内,规避了下跌的风险。   其实,2008年以来市场很不平静,冰雪灾害、地震灾害接踵而至,股市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幅调整,根据Wind资讯统计,全部281家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5%。但优秀私募十几年的投资经验和灵活的投资风格帮助私募战胜了大盘,金中和投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初就非常及时的调整了投资策略,对市场可能出现的下跌趋势做出了非常准确的判断,果断地将出现较大跌幅的金融、地产和航空类股票全面清仓,并积极改变股票配置,从而有效回避了系统下跌的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许多阳光私募的基金经理在二级市场投资经验超过10年,经历了完整的熊市牛市交替,并且阳光私募要求的是绝对收益,如果一年下来取得了负的收益,投资公司的收益将为零,这也对其调研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正是对公司的深入了解帮助了阳光私募跑赢大盘。金中和投资相关负责人认为,整个投资活动由选择投资标的和决定买卖时机两个环节构成,持股不动,一味死守绝不是价值投资的精髓,因此第三季度总体上依然遵守安全比利润优先,选时比选股优先,研究比决策优先,理念比技巧优先的原则,继续发挥投资经验、专业水平、风险控制的优势,争取好的收益。   在大盘经历了大幅下跌之后,部分私募认为进入建仓期。金中和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国内宏观经济下滑已成定局,但是市场情绪已经从过度亢奋逐步过渡到极度悲观,证券市场的大调整正进入最后的下跌寻底过程中,优质企业的投资价值已然浮现。他们同时也认为唯系统性风险仍有待消除,宏观经济政策也有待观察,这导致下半年投资充满不确定性,由于充足的流动性,三四季度中国证券市场将保持适度的活跃,投资机会将不断出现。   目前金中和投资管理公司正筹备信托理财产品的扩募和发行,力争为投资者在复杂的投资环境中获取超额收益。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在7月份,深国投?尚雅5期、深国投?同威1期、深国投?星石6期等产品进入了募集期。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