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仅八股下跌 百点长阳打响反弹“第一枪”?

  在上周经历了招商银行(600036.SH)、中国平安(601318.SH)、中国神华(601088.SH)轮番跳水“洗礼”的沪深股市,昨日双双以超过4%的长阳强力反弹,而两市合计达到1251亿元的成交量也创出5月22日以来的新高。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2673.55点略微高开后,很快就在买盘推动下出现上涨并收复2700点整数位,在略为震荡后股指继续上攻,市场热点纷呈,再加成交量得到有效放出,上证指数早盘一度收复2800点,最高上摸至2801.53点。

  此后,市场开始出现一定的获利抛盘,股指随后出现小幅回落,午后基本呈缩量整理之态,尾盘略有回升,收报2792.40点,上涨122.51点,涨幅为4.59%,成交836.9亿元,较上周五大幅增加206.9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9397.63点低开,报收9902.98点,上涨502.25点,涨幅为5.34%,成交414.5亿元,也比上周五增加91.3亿元。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882.76点报收,上涨140.91点,涨幅为5.14%。

  两市个股呈普涨格局,下跌家数仅有8只,而达到10%涨幅限制的则有100多只。从板块来看,券商、钢铁、旅游、银行、奥运以及房地产板块依然涨幅居前,另外军工、创投、造纸等板块也表现活跃。

  除此之外,航空板块的强势上扬构成午后大盘再度启动上行的做多力量,在早间中国航空(601111.SH)涨停的强势带动下,东方航空(600115.SH)、上海航空(600591.SH)等航空股午后也纷纷上攻触及涨停。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此前表示,在经历大幅调整之后,上周市场的非理性杀跌达到极致,在6000点上方坚决看好的机构投资者开始将“压箱底”的蓝筹股大幅抛售,这种疯狂的杀跌使市场否极泰来。

  一位券商人士则认为,昨日的消息面相对较为平静,股市昨日的反弹应该是半年报业绩可能较市场预期要好以及大盘股调整阶段性到位共同推动所致。

  这位券商人士还认为,从板块来看,结合近期的一些市场传闻,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可能会有交易性机会出现,但由于目前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分歧仍然很大,因此尚难确定反弹能持续多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