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奥运概念点燃大盘 放量长阳确立市场底

  上证综指周线7连阴之后,市场何处是底成为投资者最大的困惑。然而,上周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的轮番杀跌并没有让市场一片肃杀,相反,机构的疯狂杀跌使得市场的中期底部悄然成形。

  周一,农历节气中的小暑,全国多数城市出现高温天气。

A股市场的人气也出现了明显回升。当日,沪深股指分别劲升4.59%和5.34%,同时,两市单日合计成交放大到12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约300亿元,创出阶段性新高。

  两市个股也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收市时两市下跌个股仅8只,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近800只,涨幅10%的个股近100只,显示市场人气逐渐恢复,增量资金踊跃入市。

  “红色周一”的放量长阳,使上证综指跃上10日均线,深证成指更是突破了20日均线。这就意味着近期买入的投资者已开始体会赚钱的感觉,而在股市中,赚钱效应是最好的广告,增量资金的介入,主要就是冲着赚钱而去的。

  事实上,股市的赚钱效应在近10多个交易日中开始逐步强化,虽然权重股的杀跌掩盖了这一真相。统计显示,6月20日至7月7日,尽管指数没明显上涨,但累计涨幅超过20%的个股多达267只,其中尤以奥运概念中的旅游股表现最为突出。

  统计表明,北京旅游是近期表现最牛气的个股。该股10多个交易日实现翻番。同时,国旅联合中视传媒中青旅首旅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0%。此外,隆平高科新农开发禾嘉股份香梨股份等农业股,川投能源通威股份拓日新能力诺太阳等新能源股也都有突出的表现。这些个股的提前走强,揭示了确实有一批资金避开指数提前布局。

  从昨天上午的盘面看,奥运概念对点燃大盘立了头功。而对指数影响举足轻重的权重股转强,更是透露出盘面多空转换的明确信号。上周大幅杀跌的招商银行(600036)、中国平安(601318)周一分别大涨6.48%和4.48%,同时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武钢股份(600005)、鞍钢股份(000898)等权重股涨停,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涨幅也分别达到3.06%和5.20%。题材股与权重股合力上涨,表明各路资金对市场的判断渐趋一致。

  消息面上,国际原油价格高位回落以及温总理关于“国民经济继续朝着预期方向发展”的讲话,对市场信心形成有力的支撑。沪深大盘以放量长阳作出回应,既表明A股长时间的超跌已是“满地干柴”,更在技术面上确立了中期市场底部。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