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选择长线品种 适机进场

  当市场稀里哗啦地跌了好长一段时间以后,我们似乎已经淡忘了这个市场。但我们应该还记得,随着指数一次又一次地创出历史新高,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重返战场。显然,人们对它的失望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感觉,未来的机会一定存在,只是这个时点我们并不知道,但是市场已经经历过的事情或许能够给我们带来些许启发。

  以上证指数为例,把1992年5月份的大量股票上市作为起点,我们对其中一些明显的涨跌波段进行以月为单位时段的统计,从中可以看到一些被我们所忽视的现象。

  在这15年中(除去这次下跌),上证指数共有22次超过二成以上幅度的上涨和下跌,其中有四次下跌的时段超过8个月,由于本次的下跌时段已经超过了8个月,所以特别分析这四次来回。

  第一次从1558点下跌到325点,用了17个月,后来花了2个月涨到1052点。特点是上涨的时间非常短促,指数回升幅度很大但没有创新高。

  第二次从926点下跌到512点,用了8个月,后来花了16个月涨到1510点。特点是上涨比下跌时段长了一倍且指数创出历史新高。

  第三次从1422点下跌到1064点,用了10个月,后来花了4个月涨到1756点。特点是上涨只有下跌时段的一半不到但指数创了历史新高。

  第四次从1760点下跌到998点,用了15个月,后来花了28个月涨到6124点。特点是上涨比下跌时段长了近一倍且指数屡创历史新高。

  从中可以得出这样两个印象:第一是大跌后很可能创新高。第二是下跌时间越长则未来上涨时间会更长,除非创历史新高。

  根据以上分析,本轮下跌存在两种可能:一种是下跌时段持续下去甚至超过10个月,未来指数连续上涨,不但在时段上超过下跌的时段而且在高度上会创新高;另外一种就是在短期内见底,指数在较短的时段内快速回升。

  这两种可能与基本面是完全吻合的。市场本轮大跌的主要因素是全流通,也就是供求关系的预期发生了逆转。如果市场近期见底,那么由于明年或后年将真正全流通,指数仍将回调,但目前过度的下跌会促使指数短期飙升。如果市场底部迟迟没有出现,那就表明市场在等全流通。但真正的全流通还有较长的时间,所以这种可能性相对较小。

  显然,目前选择长线品种已经是合适的时机,唯一忧虑的就是时间。不过也正因为此,只要是闲散的资金,比起其他投资项目来说,股票投资相对更安全。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