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华泰证券:超跌反弹渐展开 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

  周末并无重大利好消息出台,但沪深股市却走出了久违的强劲上扬行情。大盘量价齐升,上证指数收复5日和10日均线。两市涨停个股多达100家以上,信托、航空、钢铁、汽车、房地产、银行等超跌蓝筹股纷纷强势反弹,低价超跌股也不甘示弱。

市场很久不见的赚钱效应开始显现。

  市场已具备中级反弹条件

  2008年以来,上证综指从5200点跌至2700点以下,半年之内急挫约50%;沪市平均市盈率降至20倍以下,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步入7月份,上证指数在股指创下此轮调整的新低2566点之后,以空方占绝对主导地位的市场格局开始有所改变,股市呈现出探底回稳的格局,市场情绪也发生了“转暖”的微妙变化。

  从大盘各项技术指标来看,目前MACD中DIF有上穿DEA的迹象,同时MACD绿柱持续缩短并已出现红柱,预示短期调整已进入尾声,股指反弹在即。KDJ从低位开始回升并有形成“金叉”的趋势,表明股指存在进一步反弹的潜力。目前WEKS线所处位置大约在2616.64点附近,预计2616点一线将继续对股指运行构成有效支撑。从周K线形态看,沪深市场已悄然完成底部的构筑,深成指更是提前探明底部,2700点下方是中长期投资者入场的良好时机。以目前的估值水平和市场的潜在成长性判断,市场自身的内在反弹动力开始出现,技术性反弹要求明显。若配合政策利好,反弹目标位将是6月10日因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导致的3215点?3312点的向下跳空缺口。

  把握超跌反弹行情

  目前,市场已经从阶段性高估杀到阶段性低估阶段。上周以来,越来越多的个股回落到一个较低估值区间,使得“价值投资”成为可能。周一题材股的精彩纷呈与蓝筹股的企稳,显示非主流机构基于市场严重超跌已经积极在场内展开运作。伴随股指持续下挫和A股估值水平已经回到投资区域,市场在没有强烈的政策利好刺激下,于2700点下方产生反弹,表明机构资金在阶段性把握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即银行、钢铁、水泥、纸业龙头股一旦阶段动态市盈率降到10倍左右,价格进入合理估值区间,波段博弈机会就将显现。

  从中线角度而言,市场主要存在阶段性的超跌结构性机会。我们认为,反弹将渐次展开,先是超跌股低价股和基金重仓超跌股先行反弹,而贯穿上半年的主题投资仍将继续活跃。为此,投资者应把握主题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切换。6月盘面显示,高油价下的新能源、节能减排、农业股,以及长周期和抗通胀的医药、旅游、零售和传媒股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因此,我们认为,农业、化肥、医药、商业零售、传媒和新能源股中线仍将反复活跃。

  同时,重点关注受益于价格上涨的上游资源品和高端消费品。对于资产注入预期较强的军工板块中的超跌业绩增长股也可逢低留意。此外,中报预增股中的超跌股也面临阶段性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