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九鼎德盛:指标股发力 大盘有望震荡攀升

  周一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市场量能也明显放大,全天呈单边上扬格局,个股板块普遍反弹,市场量价齐升。沪指收复5日、10日均线失地,并向20日均线挺进。

  短线来看,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走稳对大盘形成明显的支撑,市场的量价配合较为理想,短线市场仍有继续冲高的潜力。

  不过,目前市场人气仍处在恢复之中,短线市场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有望保持震荡盘升格局。

  权重股回暖助推反弹

  昨日,大盘震荡走高,沪指全日上涨4.59%,收于2792.4点。前期杀跌品种开始回稳反弹,对市场形成明显支撑。

  银行股在引领市场砸出2566点的低点后,在部分银行股中报业绩大增的利好刺激下,盘中开始止跌回稳,由于前期领跌品种的止跌回稳,为大盘反弹提供了坚强后盾。

  同时,钢铁板块反弹势头较强,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在权重股回稳反弹的示范效应带动下,市场中个股行情异彩纷呈,涨停板个股急剧增加,市场赚钱效应又现。

  随着大盘回稳反弹,尤其前期个股板块的阶段性跌幅均相当深,技术修正行情正在孕育中,两市量能也放大至1200亿元,可见市场人气也有所恢复,后市大盘仍有继续冲高的潜力。

  消息面偏暖利于做多

  目前,市场偏暖的消息较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国民经济继续朝着预期方向发展;王岐山要求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中国证券报》报道股市稳定健康关乎经济全局;大非锁仓承诺密集出台;国家税务总局紧急辟谣称年内不会调整资源税。消息面的偏暖成为盘中反弹的催化剂。

  另外,奥运会日益临近,基本面要求稳定呼声较高,大盘在连续暴跌之后,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市场在技术上是存在震荡修正的要求。盘中低位量能也在明显放大,显示有场外资金开始入驻博反弹。

  成交放大 紧盯量能操作

  近期市场在低位量能明显放大,指数也开始震荡走稳,周K线在连收七阴之后,超跌反弹欲望非常强烈,由于个股和板块在前期非理性下跌后,超跌反弹修正的意愿强烈。而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是衡量大盘反弹高度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目前盘中成交量继续放大至1200亿左右,这表明场外观望资金已开始逐步入场,尤其是随着个股赚钱效应的出现可能加剧场外资金入市的步伐,如果后市成交量能保持温和放大趋势,大盘有可能走出阶段性的反弹行情。

  在反弹过程中,投资者需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操作策略,如果量能持续有效放大,说明市场已开始重新走强,可以适当加大仓位操作,如果量能在反弹之后很快萎缩,就要小心了。

  短线或有反复 逢低吸纳

  技术上分析,目前沪指已收复5日、10日均线失地,而深成指则站在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上方运行,市场量能也明显放大,两市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放大,显示大盘仍处在强势反弹中。

  不过,经过短线的急涨之后,沪指的20日均线横在眼前,大盘在此有震荡反复的可能,如果消息面无实质性利好刺激,短线大盘难以出现连续的大幅上涨走势,有望维持稳步震荡盘升格局。

  投资者在操作上,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可低吸潜力股,切忌一味追涨,手中持有尚未启动的个股不妨耐心持有看看。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