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渤海投资:三大积极因素促反弹 紧跟两投资主线

  随着周边市场有所企稳,A股市场的反弹做多动能被有效激发出来,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在昨日出现了井喷行情,不仅指数拉出长阳K线,而且涨停板的家数也迅速扩容,看来,市场存在进一步的弹升空间。

  三大积极因素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上涨原因,业内人士认为有三方面因素:

  一是市场持续下跌后,本身就酝酿着反弹的动能,深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在上周已有企稳迹象,就是最好的说明。

随着周边市场的企稳,多头的做多激情终于在昨日被充分激发出来。

  二是一连串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公告,尤其是银行股、地产股、钢铁股等一系列低市盈率且超跌的品种的半年报业绩预喜公告,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主流资金对2008年半年报的不佳预期,从而有利于机构资金修正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态势的预测。

  三是超跌股的估值优势在上周的急促回调中进一步显现出来,比如说招商银行虽然上周一度成为大盘的做空先锋,但上周末公布的业绩预喜公告显示出其动态市盈率只有15倍不到,意味着估值洼地效应较为明显,所以,在半年报业绩预喜公告的牵引下,该股在昨日出现报复性反弹,也成为大盘上涨的推动力。

  在昨日的反弹过程中,也出现了两个积极的现象:

  一是成交量的放大,近期A股市场的量能整体上呈现萎缩态势,不过,昨日沪市的成交量达到837.3亿元,而上周五的沪市量能只有630.4亿元。

  此外,涨停个股数在午市后的迅速增加。在早盘暴涨过程中,主要是权重股的超跌反弹,涨停板家数未明显拓展。但午市后,虽然指数未能进一步大幅拓展空间,但个股冲击涨停板的家数迅速扩大,收盘时,两市涨停的个股家数近100家,这就说明多头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

  两大反弹隐忧

  不过,盘口也显示出,市场有两大隐忧不可忽视:

  一是奥运板块等前期热门股在午市后出现回落的走势,中青旅北京旅游等品种盘中更出现跳水走势,说明前期介入奥运股等热门股的品种有明显的减仓迹象。有意思的是,近期相对强势的新能源股、中小板块也有一定的抗涨迹象,说明游资的行为可能不利于大盘后续行情的演绎。

  二是成交量在午市后的萎缩现象。虽然昨日沪市的成交量明显放大,但是就当日的成交量分布来看,并不均衡。午市前两个小时的成交量为483.6亿元,午市后两个小时的成交量为353.7亿元,这反映出大盘在午市后的跟风盘力量有所萎缩,也就意味着新增资金进场的激情在看到盘面大涨之后,有恐高心理,这自然不利于大盘拓展弹升空间。

  紧跟两大投资主线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大盘虽然存在着一定的强势延续的态势,但近期市场所出现的隐忧因素也不可忽视,弹升空间或不宜过分盲目乐观。

  但毕竟市场存在着反弹的趋势,所以依然可以乐观预期投资机会。就目前来看,笔者认为,从反弹主线索中寻找投资机会的概率较高,本轮行情是以超跌反弹为主线索的。所以,前期暴跌的银行股、券商股、地产股、钢铁股等品种或将进一步领涨市场,故可跟踪兴业银行(601166)、北京银行(601169)、中信证券(600030)、广宇集团(002133)、滨江集团(002244)、西宁特钢(600117)等品种。

  另外,投资者可积极跟踪节能减排等投资主线,这是今年以来不可忽视的投资主线,故可低吸持有节能环保设备股的海陆重工(002255)、合加资源(000826),受益于节能减排的化工股龙头品种,如浙江龙盛(600352)、传化股份(002010)等。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