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券商IPO兴整合大潮 华泰证券拟整合联合证券

  光大证券IPO申请过会,在一定程度上逼着其他打算IPO的券商加快上市步伐。记者获悉,积极筹备上市的华泰证券正着手整合旗下控股的联合证券,以避开IPO"同业竞争"的障碍。

  据悉,华泰证券近两年发展迅速,多项业务市场排名前列。

  由于整体发展较好,该公司自去年开始便积极筹备IPO上市。据该公司相关人士分析,因旗下控股的联合证券涉及同业竞争问题,不符合《证券公司设立子公司试行规定》中相关条款,所以IPO进程暂时受阻。

  目前,华泰证券与其控股的联合证券,主营业务均包括:开展证券(含境内上市外资股)的代理买卖;代理登记开户;证券的自营买卖;证券(含境内上市外资股)承销(含主承销);证券投资咨询(含财务顾问);受托资产管理等业务。由此,要想顺利IPO,必须对子公司的业务进行整合。

  据悉,华泰证券近日召开了董事会,决定着手整合联合证券,其中一个可能的方案是:拟将联合证券整合为只经营经纪业务的证券公司,子公司和母公司的投行业务将进行合并,成立投资银行子公司。而对于其他的几项业务,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暂时未有说法。"如果要避免同业竞争,其他如研究部门和自营、资管和母公司相应部门也可能合并。不过,据悉有关方面也在探讨有可能不合并但在制度设置上消除同业竞争关系,这些方案尚在商讨中,并没有最终确定。"数据显示,联合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在近两年增长迅速,市场排名不断攀升。与此同时,华泰证券由于网点较多,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也排名市场前列。

  业内人士表示,券商陆续进行IPO将使得行业整合快速展开,除了以上券商,旗下拥有多家证券公司的券商都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控股或者参股的券商进行梳理。国泰君安金融研究员梁静认为,在此过程中,各家证券公司将集中发展优质业务,提高行业集中度,使行业步入更健康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