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振华港机:上半年新增订单20亿美元

  □本报记者 王进

  振华港机公司日前在旗下最大的长兴岛基地接待数十家机构投资者实地调研,公司执行董事刘启中表示,今年前六月,公司新增订单签署已经达到20.3亿美元,与去年的15.4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32%。

  振华港机总裁管彤贤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正在整合国内另一起重机巨头上海港机,目前协同效应十分明显,此前两公司间存在的同业竞争已经消除,公司集装箱起重机在国内7个项目连续中标,国内市场占有率100%,国际市场占有率则高达78%,成为国内装备制造行业中唯一具有如此优势份额的企业。目前,公司在手订单约70亿美元,跟踪项目金额约70亿美元,为今明两年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

  拓展四大市场

  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2008年,振华港机在四个方向储备了市场拓展空间。首先是风力发电项目,目前振华港机在比对手公司出价高10%的情况下,拿到了英国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与世界著名的技术公司Fluor Limited就英国海上风力电站基础桩和过渡桩签订了11余万吨大型钢构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3.5亿美元。据透露,目前澳大利亚还有新的风电项目,正在与振华港机洽谈,该项目的总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该负责人还表示,振华港机正在为韩国三星公司制造8000吨浮吊,估计价格在1.3亿美元以上,后续预计还将收到其他浮吊订单。国金证券研究员张仲杰认为,公司的品牌对新业务开拓正在发挥积极效应,在巨型浮吊上反映明显,这一领域正在复制集装箱起重机的成功模式。

  公司负责人透露,振华港机自主研发的双40英尺集装箱起重机,具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等特色,目前已经获得全球27台订单。此外,由于整合上海港机的效应明显,今年以来振华港机在国内市场上连续接到订单,“从北面的营口港,到南面的宁波港和厦门港,市场占有率接近100%”。

  海洋工程占半壁江山

  记者在实地调研中还获悉,海洋工程利润将迅速在振华港机的利润源中占据主体地位。公司负责人表示,振华港机拟定的明年高达50亿美元产值的目标中,港口机械等传统产品将贡献30亿美元,其余20亿美元将由海上重工产品贡献。

  在海上工程中,振华港机和上海港机合并的效益也在显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上海港机擅长建造水域工程用的挖泥船,有助于公司进军海洋工程市场。目前公司已经有5艘挖泥船正在制造,价格也从去年的500万美元一艘,提高到600万美元。

  管彤贤则表示,海上工程市场是振华港机正在开拓的十大市场中的重心,其利润丰厚,利润率高达30%-40%,尤其是“为发展海上工程船而开展的平地造船,开辟了公司造船新纪元”,成为振华港机的独有竞争优势,该方法与常规的船坞造船相比具有船期缩短、成本减低等重大优点。

  据悉,在振华港机今年上半年完成的半年度经营指标中,集装箱机械产量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而变化主要来自于海上重工等相关产品的增量。

  

(责任编辑:陈兴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