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太阳纸业:行业景气 长期成长可期

  太阳纸业(002078)是国内最大的高档涂布包装纸板生产基地,受益于造纸行业的景气周期,公司业绩呈快速增长态势。

  行业景气度高涨

  造纸业产业关联度强,市场容量大,是拉动林业、农业、印刷、包装、机械制造等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对纸品需求量不断上升,造纸行业景气度自去年开始上升,主要产品价格纷纷上涨,且在今年仍然维持上升势头,行业利润增速自去年8月起更是一直优于工业增速,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着眼于未来,受国内经济持续发展的拉动和北京奥运会的刺激,行业需求仍将继续强劲增长。与此同时,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的影响,国内投资增速放缓,行业将处于产能投放的谷底,而随着造纸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落后产能因政府加大环保政策执行力度而被淘汰,也将进一步加剧产能增长的不足,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对成本控制的帮助,造纸行业的景气度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行业公司尤其是龙头企业的成长可以期待。

  利润点不断显现

  在行业景气、纸价上涨的背景下,新项目不断投产也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稳定的利润来源。年产30万吨包装纸板项目及制浆漂白工艺改造、碱回收项目、两控股子公司9.8万吨激光打印纸项目、10万吨APMP木浆项目等项目的陆续投产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公司也正积极考虑向产业上游发展,在精细运作兖州本地及周边地区纸浆林建设的同时,其寻林之旅也在积极计划实施中,若能在合适的地区及国家建设林纸一体化项目,增加其自身今后的原材料控制力,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另外,根据已开始实施的相关规定,公司执行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将由此前的33%调低为25%,税负的减轻对公司业绩增长也将带来积极影响。

  成长性为机构看好

  考虑到行业景气以及新建造纸及制浆项目将为公司收入增长和成本降低带来保障,有行业研究员预计公司2008年至2010年EPS分别为1.62元、2.16元和2.64元,并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恒泰证券 王飞)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