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加息潮起银行地产逆风飞扬

  见习记者黄蒂娟

  随着香港多家银行陆续上调按揭利率,市场普遍担心加息潮将打击香港楼市,并会拖累相关股票的市场表现。但可喜的是,港股周一出现反弹,银行、地产业的大部分股票与大市同步上扬,并未受到该消息的不利影响。


  银行股普遍向好

  从盘面看,银行股走势普遍向好。重磅股汇丰控股(00005.HK)股价小幅波动,并一度向下。截至昨日收盘,该股全日微升0.1港元,收市报118.7港元。恒生银行(00011.HK)收报153.8港元,升0.9港元。中银香港(02388.HK)报20.45港元,升0.25港元。工行受盈利预喜消息刺激,全日上升0.2港元,报5.31港元。

  东亚银行(00023.HK)遭到投行摩根斯坦利唱空,逆市跌0.1港元,收市报39.2港元。东亚较上述银行的调息步伐较慢,在作观望之后才于昨日起上调按揭利率。大摩在报告中指出,东亚银行估值过高,而其盈利动力可能受阻,故将评级由“与大市同步”下调至“减持”。

  地产股无惧加息

  市场一度担心,银行加按揭利率会给供楼者增加负担,影响楼市气氛。但周一开市,本地地产股走势并未受压。截至收盘,恒生地产股指数涨2.4%,股价随大市造好。

  上周,长江实业(00001.HK)、新鸿基地产(00016.HK)频频获得大股东增持,股价受到提振,并无惧银行上调按揭利率。截至昨日收盘,长实上涨2.5港元,收市报105.4港元;新鸿基则大升5.5港元,收市报110.4港元;和记黄埔(00013.HK)跟随长实步伐,全日升1.75港元,收市报82港元。

  瑞信发表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香港的物业价格或平均下滑10%。从目前的估值看,香港地产开发商已经消化了房价将下滑30%的预期。瑞信表示,行业领跑者新鸿基地产股价下跌,已过度反映香港楼市的疲弱。因此,瑞信将新鸿基的评级由“中性”升至“优于大市”,目标价为130港元。

  此外,花旗发表报告指出,目前仍不看好香港中心区的物业前景,认为中心区域的甲级写字楼价格的强势正开始回落。截至2010年周边地区将推出700万平方英尺的甲级写字楼。客户由中心区域的写字楼向租金较低的写字楼转移已成定局,由此将导致中心区域的写字楼租金下滑。花旗认为,在中心区拥有物业的太古(00019.HK)可能步入低迷期时,建议投资者抛售。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