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携手万豪、凯悦富力深耕高档酒店

  陈华

  据仲量联行报告预测,即将举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都将成为刺激中国酒店业迅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这一背景下,中国酒店投资者蜂拥入场,但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吸引到这些巨擘们的青睐呢?

  万豪:与富力理念相契合

  在2007年营业收入达到130亿美元的万豪集团,是世界顶级酒店管理集团之一。
目前,万豪集团与富力进行合作的品牌主要为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万丽(Renaissance)和JW万豪等。

  由富力投资,万豪进行管理的项目有5个,包括已经开业的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丽思卡尔顿行政公寓、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等,已经签署协议的包括惠州富力万丽酒店和天津富力万豪酒店。

  对于为何选择富力作为合作伙伴,万豪亚太区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看中了富力的资金实力以及对内地市场的把握。作为内地的大型开发商,富力所开发的商用物业定位与他们的目标相符合,能够满足万豪集团对于硬件的要求。而且双方的理念相契合,有助于共同打造经典地标性作品,成为双赢之举。

  而在目前已经落地的丽思卡尔顿和万丽品牌,万豪方面有着不同的理解。

  丽思卡尔顿定位是顶级奢华酒店,除了奢华的景观外,丽思卡尔顿还要求为客人提供顶级的配套设施,以体现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务。而万丽品牌则更注重贴合年轻新贵的需求,融合休闲与商务特色,完全满足客人对时尚、舒适的居住需要。因此,与富力合作的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定位于南中国顶级奢华酒店,除了奢华硬件外,还为客人进行英式尊贵服务,包括配备24小时私人贴身管家、私人保姆等,能记录每个客人细微的特殊习惯。而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则更注重贴合年轻新贵喜好,提供时尚舒适的居住感受。

  此外,万豪国际集团透露,有鉴于各个新兴市场对驻外行政人员常租酒店式公寓的需求日益增加,其高级服务公寓品牌万豪行政公寓发展提速,在未来36个月数目将增加近一倍。目前万豪国际集团在美国以外13个国家及地区管理着16家万豪行政公寓,而广州的富力丽思卡尔顿行政公寓,是万豪国际集团在中国的首个试水之作。

  万豪国际集团表示:“从一开始,万豪行政公寓的定位就是为了协助行政人员更好融入所派驻地的生活,同时满足他们在宽阔居住空间、酒店式服务、安全并辅助服务等方面的要求。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这个品牌不断扩展,并相信它将在世界各地大受欢迎。”

  今年万豪国际集团在中国市场发展开始提速,宣布于2012年前其在华的酒店数目将增加18家。当上述18家新酒店全部开业后,万豪在中国的酒店总数将达到59家,中国将成为它的重点发展区域。借助与富力的联姻,万豪将能进一步深入不少二、三线城市以及推出更多元化的产品服务。

  凯悦:中国酒店业是朝阳产业

  “以国际一流酒店水平和标准,根据不同区域的文化和特色,凯悦集团针对不同市场定位的引入不同的酒店品牌,如柏悦、君悦及凯悦等,迎合和满足市场上多姿多彩的需求。这就是现阶段凯悦要做的。”凯悦集团亚太区负责人表示。

  他表示,凯悦集团在选择入驻城市时会考虑两个因素。

  第一,在该城市有志同道合的发展商投资开发符合凯悦品牌标准的酒店项目,比如说在广州,我们有已经达成良好合作关系的富力地产作为合作伙伴。

  第二,这个城市必须具备对国际标准的五星级酒店有潜在的市场需求,并且该等需求与凯悦及发展商的项目定位相吻合。在此基础上,凯悦会针对每个城市的文化及消费者的需要,在酒店设计上体现本地文化和特色。但是在硬件及服务标准方面,我们坚持符合凯悦集团要求的国际水准。

  凯悦集团目前在中国拓展的酒店特色各不相同,如凯悦集团属下君悦品牌一个酒店的总房间数在约300~400间左右,以时尚、都市感为主要设计特点,目前在内地,也只有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有酒店。而柏悦由于是精品酒店,总房间数控制在约200间左右,每间房造价会比君悦品牌更高。

  如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的特色就是依据广州云山珠水的景观特色以及CBD的都市景观设计。该酒店是广州首家引入“空中大堂”的国际五星级酒店,另外还设计了连接两栋百米高楼的空中悬桥。同时所有的客房均可观赏珠江或珠江新城天河商业区的景观。

  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总经理姚俊博说,富力地产的超强实力加上双方高层良好的工作关系,是凯悦酒店及度假村集团和富力地产合作的重要原因。也正是基于这种良好的关系及彼此间的信任,在今年4月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开幕典礼现场,由富力地产与凯悦集团再次联手推出的另一精品酒店??广州柏悦酒店的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6月,凯悦富力携手打造重庆江北首个超五星级酒店。

  凯悦酒店及度假村集团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朱民康表示:“与富力地产再次携手合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此举将延续双方在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的精诚合作。”

  凯悦集团认为,酒店业在中国来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无论是在硬件设施或者服务理念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近几年,随着各个国际品牌进入内地市场,带来了各种先进的服务理念以及新元素,为整个市场注入了活力。以广州为例,近两年来,随着国际酒店品牌酒店的相继进驻,广州酒店业的国际化开始破题。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的开业,则标志着广州酒店业的国际化步伐再次提速。

  该集团预计,由于中国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就有137个,市场规模很大,虽然这几年很多城市的新建酒店增长率很高,仍然能为市场所接受和消化。而且在这些城市发展的酒店项目,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同类项目相比较而言,投资回报率更高。到2015年,在中国内地,凯悦旗下各品牌的酒店将有可能超过40家。

  尽管由于很多不同国家的知名酒店品牌也纷纷进入中国的各个城市和细分市场,竞争激烈将是必然的趋势。但凯悦集团坚信,依赖积累五十年的品牌形象,对国际标准的恪守坚持,严格的人才培训机制,一定可以在中国蓬勃发展的酒店市场中占据有利的市场地位并充分地体现发展的机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豪 | 卡尔顿 | 万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