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广州五星级酒店迎来井喷期

  亦吾

  随着CEPA、泛珠三角联盟展开、亚运会筹备工作启动、珠三角路网形成、新机场等概念推进和深化,广州的酒店业从2005年开始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五星级配套酒店的需求量也随之大增

  根据最新的不完全统计,从2005年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通过五星级评定以来,截至2008年中,广州已建和在建五星级标准酒店突然激增到30多家,短短3年时间增加了7倍。
一改2005年以前,广州作为南中国最大的进出口贸易地,却10年没有新增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尴尬状况。

  而在新增酒店中,实力房产商持有自营,引入“洋管家”,打造顶级奢华酒店品牌等特点成为新趋势。

  30多家酒店待评五星

  随着CEPA、泛珠三角联盟展开、亚运会筹备工作启动、珠三角路网形成、新机场等概念推进和深化,广州的酒店业从2005年开始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五星级配套酒店的需求量也随之大增。

  此阶段,财雄势厚的开发商成为新型五星级酒店的投资主体。包括富力、合景泰富、碧桂园天誉置业等都已建或在建多家五星级酒店。其中,位于中心城区的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填补郊区五星级酒店空白的广园东碧桂园凤凰城酒店等,都是目前五星级酒店群中的新秀。

  今年3月11日刚刚开业的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拥有351间客房和91间公寓,是广州的第一家奢华级酒店,丽思卡尔顿是国际酒店业的顶级品牌。

  4月开业的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则是广州首家引入“空中大堂”的国际五星级酒店。位于22层的酒店大堂为客人带来欣赏珠江新城及天河商业区壮阔景观的视觉享受。酒店375间客房均由精美豪华的材质装饰,线条简洁流畅、色彩简单明快,设施齐全完备。完美的视觉效果是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的一大亮点,酒店所有客房均可观赏珠江或珠江新城天河商业区的魅力景观。

  除了已经落成的数家五星酒店外,还有如粤海集团、合生集团、奥园集团、珠江集团、嘉裕集团等投建的近30家酒店正在等候五星级资格的审批通过。

  在汇聚了数十个顶级商务大厦和大型MALL后,豪华的五星级酒店群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的品牌价值与知名度。

  引进富有经验的经营伙伴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表示,富力是目前中国房地产发展行业内少数已着手建立专门投资物业组合的公司。事实上,世界各地不少大型房地产发展商均拥有投资物业组合,原因是投资物业组合可以提供稳定及可靠的财政收入,同时也是极佳的长期资本收益来源。

  对于大多数新兴的五星级酒店而言,尽管在硬件方面有优势,但原本酒店经营经验就不足,又如何在剧烈的竞争中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优势?不少投身酒店业的广州地产商除了加紧补课之外,大多采取“投资+管理”的方式,引进富有经验的经营伙伴。

  目前富力已经和世界三大酒店管理集团万豪集团、凯悦集团、洲际集团合作。旗下酒店将引入万豪集团旗下的丽思卡尔顿、万丽品牌,凯悦名下的柏悦、君悦、凯悦品牌,洲际名下的假日、快捷假日等品牌。富力是目前为止和国际酒店集团合作最广泛的全国性开发商之一。在广州,富力目前引入的主要是万豪集团和凯悦集团名下的品牌。

  作为全球最奢华的酒店品牌,丽思卡尔顿这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名号象征着“成为世界范围内豪华体验的首要提供者”,以绅士淑女的态度为绅士淑女们忠诚服务。从19世纪以来,这个品牌的酒店一直是名门政要下榻的必选。

  作为丽思卡尔顿南中国的首个合作项目,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也定位于华南区最奢华的顶级酒店。

  这个酒店是一栋约160米高的塔楼,设计团队是美国WAT&G.事务所和美国HBA事务所,从外形到室内设计都富有时代感又不失丽思卡尔顿的典雅风格,彰显TheRitz-Carlton及其宾客的独到品位。酒店的南侧隔广州新博物馆而望珠江,西北侧是将来广州的地标??400多米高的双子塔。建筑设计用现代的手法诠释了经典的比例。

  富力丽思卡尔顿豪华公寓则是丽思卡尔顿在中国的首家酒店公寓,由91套公寓组成,单位面积由111平方米到275平方米不等,为城中酒店公寓面积之最。公寓将为客人提供一系列的礼宾、家政、送餐、上门酒席和“24小时贴身管家”等无微不至的个性化服务。

  广州曾拥有全国最早、最知名的五星级酒店??白天鹅,然而,时至今日,广州五星级酒店的数量和质量却比北京、上海等其他大城市逊色一筹。富力在广州新开业的高级酒店不仅仅是为广州提供了两家高水平的酒店,更重要的是,在理念和服务软件上,它将把广州的整个城市服务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