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视金桥今日挂牌昨日暗盘已跌破发行价

  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最大的广告合作商之一、民营传媒广告运营商中视金桥国际传媒控股有限公司(00623.HK,下称“中视金桥”)昨天宣布其股份在全球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已定为每股2.63港元。该公司将于今日在香港主板市场正式挂牌交易。


  中视金桥本次全球发售规模为139400000股。全球发售所得的集资总额约为3.67亿港元(假定没有超额配股权之行使)。香港公开发售部分的总股数为13940000股,占全球发售总数的10%,其余125460000股属于国际配售。据悉,该公司的超额配售倍数约为1.13倍,申请者一手的中签率为100%,每人可获一手新股。

  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及嘉诚亚洲有限公司为本次全球发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联席保荐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据《国际广告》杂志统计,中视金桥在2007年取得央视最大的民营广告时间买断代理商地位。此外,该公司也为地方电视台销售广告时间,当中包括江苏城市频道和深圳卫视频道的广告时间;同时该公司也通过《旅游》杂志销售广告版面,该杂志为全国发行,每月发行约3万册。

  过渡依赖央视为投资者所担忧

  与央视的密切关系成为此次中视金桥全球发售中的一个亮点,不过也有投资者担心公司的业绩过度依赖央视的广告。对此,中视金桥主席陈新日前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已经逐步采取策略,一方面稳定与央视的关系,另一方面继续扩展资源。

  在招股路演过程中,中视金桥多次表示,会将大部分集资资金用于收购策略性资产,补充现有业务。公司管理层表示,会继续加强与央视的业务合作,并计划拓展公司的广告资源至数码传媒广告市场,优化地方电视广告市场的覆盖。

  香港投资者对于今天挂牌的中视金桥股价表现并不乐观。在昨天辉立证券暗盘交易中,中视金桥已经跌破了发行价,收盘成交为2.62港元,成交量也仅19000股。昨天收市后,申银万国的一位证券分析师说:“除非今天晚上美股强劲上涨,道指升幅远超2%,否则明天中视金桥跌破发行价几成定局。如果它开盘时能稳在招股价附近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了。”

  香港新股市场持续低迷,新近的新股大多跌破发行价,同时已经有逾十只新股上市进程被腰斩。就在中视金桥定价之前,原来定于本周五挂牌的内地运动产品生产及销售商喜得龙(00977.HK)在截止公开认购之前半日,突然宣布基于需要更多时间考虑现时所察悉到的新情况,决定不按原计划上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