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奥运概念股只宜短炒

  财华社张国栋

  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去年炒得火热的奥运概念股是否仍有炒作价值,成为市场热话,由本年初至今,相关概念股股价已下调不少,部分更跌逾50%,现在是否为适当时机买入奥运概念股?证券界人士认为,奥运概念股在8月底时,可能会有短期性的炒作,投资者仍须留意股份的基本价值及当时的市场因素。


  市场炒作的奥运概念股基本上包括航空股、体育用品股、百货零售股以及酒店旅游股,其中航空股最具奥运概念的国航是国企股中上半年股价跌得最惨烈的股份,幅度达66%。

  航空股除了跟随市场下跌外,另一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再创新高,虽然航空公司同于7月获批大幅上调燃油附加费33%至50%,但预期成本转嫁率只有约60%。

  去年体育用品股被市场炒得不亦乐乎,不少依靠奥运概念上市的体育用品股,如安踏体育中国动向、特步国际及宝胜国际等,股价亦大幅下跌,目前只有前者仍有轻微升幅。今日截止招股的喜得龙亦具奥运概念,但由于内地体育用品市场的竞争激烈,同时又面对经营成本上升,只有较大型的品牌体育用品商如李宁及安踏等,才能较易争取更多市场占有率。

  百货零售股方面,青岛啤酒一直被视为热门奥运概念股,青啤为北京奥运赞助商,预计其营业额于奥运期间可以提升,虽然青啤受大麦持续涨价影响,较早前荷银将其目标价调低至19.24港元,但仍维持持有评级,而雷曼维持其增持评级不变。

  总括来说,李宁、青岛啤酒、中旅及北京首都机场,依然是奥运概念股热点,但证券界人士认为,虽然股价已较具吸引力,但在目前市况偏弱的形势下,暂不宜沾手,8月下旬可能会有一次短炒,但投资者仍需留意内地政策,以及上市公司的基本因素。

  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亦认为,目前股市气氛薄弱,奥运概念股难以炒作,虽然该类型股份股价已经下跌很多,但股价仍有不少压力,反映出去年愿意给予很高溢价的股份,现在溢价正在流失中,但由于不少股份估值仍然偏高,要炒上亦非易事。他说,目前大市不稳,加上内地宏观调控政策持续,短期内看不到大市有任何转变,在弱市下,加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升,令营运成本提高,压抑盈利增长,虽然每一个行业不一定直接受到原材料价格上升影响,如零售业,但其经营成本亦会受相关行业影响。反而,他认为奥运概念股虽难以炒作,但同样具有概念的百货股,在第4季度股价会有机会反弹,但不是因为奥运概念,而是预期第4季度通胀回落,加上内部需求上升,可望带动股价向上。他认为,即使市场再出现炒作奥运概念股,亦只会是短暂的炒作,最重要看市场的基本因素,并要观察公司本身的盈利。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