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黄金竞得我国最大金矿探矿权

  记者昨日从中金黄金(600489.SH)了解到,其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以下简称中国黄金)已成功竞得阳山金矿探矿权,目前正积极进行探矿的各种准备,但其向记者否认了近期将阳山金矿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介绍,阳山金矿目前已累计探获黄金资源量308吨,潜在经济价值将达到500亿元。阳山金矿宣布招标后,包括紫金矿业(601899.SH)、山东黄金(600547.SH)、灵宝黄金(03330.HK)、山东招金集团等在内的国内金矿巨头纷纷出手。而在成功拿下这座被誉为“亚洲第一金矿”的部分探矿权后,中金黄金不仅将藉此拓展自身金矿布局,且预计将对国内金矿市场格局产生显著影响。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介绍,这个位于陕、甘、川三省交界处的甘肃省文县的金矿,至今已累计探获黄金资源量308吨,是一个超大型金矿,同时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类卡林型金矿。

  中金黄金董秘李跃清表示:“集团确实存在将这块产业注入上市公司的意愿,但这估计是一两年以后的事情。首先上市公司必须能拿出收购金矿的资金,其次也须厘清金矿产权的归属问题。”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拿下阳山金矿后,中国黄金要考虑的问题还很多。至于注入上市公司并产生效益,可能至少还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