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博众研究:7月8日股市早班车

机构:博众研究
石雄

1,国际油价大幅回落。新华网纽约7月7日电,由于伊朗同意与欧盟就其核计划展开新一轮谈判使紧张的中东局势得到暂时缓解,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7日大幅回落至每桶142美元以下。

点评:高油价是悬在全球经济体上的一把利剑,是全球经济衰退的重要因素,高油价的回落会部分缓解经济,但期望不能太高,因为高油价的时代已经不复返了。

2,人民日报特约评论员:稳定股市的十大政策建议。评论员石建勋建议:1、建议国务院尽快召开总理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稳定股市对策;2、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财政部、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外管局五个金融监管部门和国家发改委、国资委等部门应尽早建立维护股市稳定的联席工作会议制度,避免政出多门,互相矛盾。当前,央行出台货币政策应当把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作为目标之一;3、把恢复股市投资功能做为当前工作的出发点,适当弱化融资功能,调整股市再融资政策,严格控制恶意和巨额再融资;4、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措施规范大小非减持;5、按一般顺序应先推融资融券,再推股指期货;6、鼓励上市公司特别是大型国企回购自身股票;7、将需求管理适度转向供给管理;7、将需求管理适度转向供给管理;8、国家可以使用适量的外汇基金,在境外买入部分处于价值低估的中国上市公司股票,夺回这些公司的股票定价权,支持中国证券市场的稳定向上;9、从国家外汇储备、股票印花税按比例提?⒋笮》羌醭终魇?0%资本利得税三项来源设立“中国股市平准基金”,并在目前价位买入银行、保险、钢铁、石化、电力、航空等大盘蓝筹股,促进股市早日稳定。10、组织股市平准基金、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司管理的外汇资金入市等迅速高调入市。

点评:希望管理层能好好读读这些建议。

3,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信心开始趋稳。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对个人投资者进行的调查,2008年第二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个人投资者投资信心指数为86.5点,仍然处于100点以下,为较低迷的状态。但与上一季度相比小幅上涨了1.4点,为最近三个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上涨。调查结果表明,个人投资者对股市的投资信心呈现出止跌态势。

点评: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是跟随股市走的,行情低迷甚至暴跌,投资者的信心几乎丧失殆尽;行情止跌回稳,投资者的信心也起来了。

4,证监会新规拟提高再融资门槛。中国证监会正在酝酿对《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规范问答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进行再一次修订,征求意见稿主要涉及新增6个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其中就包括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

点评:作为一个监管指标,非经常性损益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与上市公司再融资的资格。因此,其外延的扩大,被业内人士视作证券市场融资门槛提高的一个信号。

5,证监会密集放行房企再融资,两月批133亿公司债。

点评:笔者感觉,近来管理层对房地产的政策有偏紧到偏松的趋势。虽然调控仍是房地产政策的主要基调,但谁都不希望在政策调控下整个房地产行业都完蛋了,近来的政策放松可能隐射了这样一个信号了。

6,权威部门人士称资源税改革方案3个月内不会出台。针对“资源税改革方案即将出台”的市场传言,权威部门有关人士昨天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在目前通胀压力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原本打算近期出台的资源税改革方案估计在未来3个月内不会出台。

点评:资源税对煤炭行业利润的影响较大,3个月不出台改革方案,煤炭板块松了一口气了。

7,北大教授徐滇庆今登道歉广告,坚称房价长期会涨。半版广告详见今日南方都市报深圳新闻A49版,这位北大教授依然坚持道歉与赌局无关,依然坚持自己“总的趋势判断并没有错,所依托的理论也没有错”,错只在当初把房价要涨的时间段“说得太绝对”。

点评:尽管徐滇庆正式登出广告进行道歉,但牛刀认为这种道歉只是一种形式,因为徐滇庆教授的观点根本没有改变,直到刊登道歉广告的今天也没有改变。对此,徐滇庆也一直否认自己在和牛刀打赌,并在道歉信中至今认为自己“总的趋势判断并没有错,所依托的理论也没有错”,只为当初不该说那席话引发争论而道歉,至于具体是刊登一版还是半版广告,他认为已经不是很重要,兑现诺言就好。

8,北京商报:A股最坏的时候即将过去。深成指连续4日上涨、两市交易量开始放大、金融股业绩连续报好、消息面持续偏暖……种种表现似乎预示着,一个反弹随时可能展开。

点评:上证综指已初步完成小圆底,深成指也完成双底构筑。尽管大涨之后不排除后市仍有小幅调整的要求,但过度低估的市场也面临着较大的筑底回升要求。大盘后期有望在蓝筹股的带动下迎来价值回归之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