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航空行业:航空股携三通奥运“两翼”起飞

  三大原因走强

  主持人:周一大盘强劲反弹,航空股集体走强,您如何看待?

  国盛证券 程荣庆:周一个股全面开花,五大航空股全部涨停,其他航空概念个股也有不菲的涨幅。综合来看,有三大原因引发了该板块的短期走强。

  一是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后,航空公司可以把一部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航空公司的成本压力。

  第二,两岸直航已于7月4日启动,每周五至周一对飞。以“直航包机”取代“周末包机”,并在年底完成天天包机直航。各大航空公司将因此获益匪浅。

  第三,作为高负债经营的航空公司,因购机付款多为美元结算,人民币的大幅升值,让各大航空公司受益不少。而奥运即将到来,各大航空公司的上座率有望提升。这一连串的利好,都使得市场对航空个股的价值预期不断提升,加上航空板块前期经过了大幅调整后,股价已经严重超跌,目前都已显出底部企稳的态势。

  泰阳证券 周宇桓:航空个股很长一段时间来,都处于非常低迷的状态,周一整体活跃,市场又把目光再次集中到了航空个股上来。之前该板块低迷,一是受累市场低迷,二是受累航空公司基本面。航空油成本一般占到航空公司的20%甚至更高,所以,航空油价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市场对航空个股的激情。

  航空公司为消化高油价的压力,一是提高票价,二是不断提高航班的客座率。正由于此,我国几大航空公司的毛利率在航油上涨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还出现了增长的态势。我国航空运输业正在面临着新一轮的增长周期,“三通”直航概念又使市场有故事可讲。

   行业景气还将上升

  主持人:航空板块能否得到市场持续关注?

  国盛证券 程荣庆:两岸直航给航空业带来的主要是短期的眼球经济,航空公司将从中获益,只是实际受益幅度不大。大看点应是奥运会,预计奥运期间国内航空市场需求将增长20%以上。成本的降低和预期收入的大幅增长,都提高了航空个股的投资机会。

  泰阳证券 周宇桓:未来的5年航空乘客增长率预计可以达到17%到20%之间,比铁路、公路增长速度要快一倍。短期来看,行业景气度在2008年还将进一步上升。在我们国家经济高速增长的情况下,人民收入普遍提升,旅游、商务、探亲活动不断增加,航空业的增长空间难以估计。目前,其交易性机会已在显现。

  重点关注国航、南航

  主持人:请谈谈该板块中有无值得关注的个股?

  国盛证券 程荣庆:在航空个股上,近日可重点关注中国国航(601111)。公司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值得注意的是,集团大部分债务以外币计值,在汇率大幅升值的情况下,由外币负债折算产生的汇兑收益较大。

  泰阳证券 周宇桓:航空板块近期出现探底企稳走势,走势已领先于大盘。从航空个股技术形态看,短线有望继续展开反弹走势。可关注南方航空(600029),公司目前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航机数量、航线网络及最大的客运市场份额;2007年全年公司的运输旅人次位列世界航空业第四、亚洲第一的位置。上周该股连收三阳,本周一该股放量反弹,短线上涨欲望非常强烈。

  投资要点

  ● 两岸直航已于上周末启动,每周五至周一对飞,并在年底完成天天包机直航;

  ● 两岸直航给航空业带来的更多是眼球经济,大看点是奥运会,预计奥运期间国内航空市场需求将增长20%以上;

  ● 容易被投资者忽视的是,作为高负债经营的航空公司,购机付款多为美元结算,人民币的大幅升值,让各大航空公司受益不少。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荣庆 | 周宇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