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中移动或已报TD二期招标计划

  ⊙本报记者张韬

  ⊙本报记者张韬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中国移动已经完成了TD网络设备二期招标计划书,并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审批。据设备厂商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移动TD二期建网已上报工业与信息化部。不过,该计划书是否已向国家发改委递交还不清楚。
据悉,该TD期建网计划将实施在全国省会城市建设TD-SCDMA网。

  按此前的传闻,具体的建网规模有有两种版本。其一是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建网;另一种版本是建网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但不会超过30个城市。不过,无论何种版本,按照程序,TD-SCDMA二期规要由国家发改委和信产部协商确定总体规划,即建网总规模,再具体确定各城市的建网规模。

  另有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关于中国移动TD二期建网的日期将会在北京奥运之后。中移动要求相关厂商在在明年1月份之前形成大规模供货的能力。不过,二期建网可能直接上TD-HSDPA,而不是延续以前先上TD-SCDMA再进行升级的思路。但此种说法并未获得中移动官方的证实。

  对于TD二期建网的规模之所以迟迟未定,是因为业内对此一直存在争议。电信专家、原信产部电子科技委委员李进良近日曾表示,TD政策出现拐点,正在朝好的方面转变。全国应该能够统一建立TD-SCDMA这样的3G网,规模应该更大,而不仅仅是省会城市。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的中移动第一轮TD网络招标中,中国移动一共耗资140多个亿,建设基站1.5万个左右。后来,中国移动又对部分城市的TD网络进行了进一步的扩容和升级。

  另外,记者了解到,中移动日前刚刚确认了TD终端二期招标。据相关终端企业向记者透露,中移动已要求中标企业在本月10号交付第一批终端。按照中移动给出的时间表,厂商被要求分两批交货,第一批要求7月10号交货,第二批要求7月20号交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