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三爱富:煤化工板块添新军

  三爱富(600636)将向大股东上海华谊集团、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以9.5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6.47亿股A股,用以购买华谊集团旗下的上海焦化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如果成行,三爱富将形成以有机氟化工新材料和煤化工两业并举的综合化工企业,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会得到改善。

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上海焦化是上海市最大的煤气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冶金、化工、医药、军工等行业重要原料和燃料的供应基地。公司目前拥有约35万吨/年甲醇产能,主要生产50#甲醇、羰基合成醋酸专用甲醇和国标优等品等不同规格的甲醇,主要配套供应上海吴泾化工区中的化工企业,用以生产醋酸、甲醛等产品以及作为公司今年投产的醋酐项目的原材料。

  更为重要的是,公司未来将强化煤化工主业。目前公司正在安徽无为生产基地(已经获得5平方千米工业用地)建造60万吨/年的甲醇装置,这一项目已经取得了环评等相关批文,按照其他煤化工企业的进度,分析师预计该项目2010年中期将达产产生收益。同时,公司目前拥有约120万吨/年焦炭产能、4万吨/年苯酐产能、15万吨/年一氧化碳产能、2008年年内将投产2万吨/年的醋酐生产装置。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