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海发展(01138.HK)建议买入

  (大福证券

  中海发展以总代价2.85亿港元将5艘总运力1.930标准箱的小型集装箱船出售予同系公司中海集运的交易,将为中海发展带来约1亿港元的特殊收益。我们调高中海发展2008年盈利预测以反映该笔特殊收益。
该项交易对集团经常性盈利应无大影响,该5艘先前租予中海集运的集装箱船的租金收入,占中海发展2006年及2007年盈利不足0.5%。

  中海发展与中国钢铁巨企宝钢集团最近落实按51:49持股比例成立合资企业的主要条款。合资企业名为香港海宝航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替宝钢进口铁矿石。中海发展将把2艘300000载重吨及4艘230000载重吨矿砂船的建造合同转移至合资企业,集团在2007年1月至2008年2月为5艘船舶与宝钢签订的长期运输合同亦会转让予合资企业。合资企业的业务规模预期将逐渐扩张,其船队的运力在2015年底将增至约300万载重吨。

  中海发展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一季度纯利上升60%至16.80亿元人民币,营业额上升59%至45亿元人民币。一季度盈利相当于我们预测同比上升41%至63.95亿元人民币的今年全年盈利的26%。目标价仍为35.00港元,相当于以经常性盈利为基础的16.9倍预计市盈率。

  (大福证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