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裕达盛注册号换马甲 *ST北生公告摆乌龙

  7月7日,面对质疑的*ST北生(600556.SH)以“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为由,继续选择停牌和沉默。新生还是死亡?或许即将从看似“难产”的公告中显露端倪。

  随着参与*ST北生重组的数家公司的面纱被揭开,神秘重组方似已显山露水??浙江广厦(600052.SH)的身影逐渐清晰,但另一个难解的谜团随之而来。


  注册号离奇变更

  蹊跷来自于一家濒临“死亡”的公司却换过“马甲”获得新生:2004年成立起直到2007年度都未年检,并试图重组*ST北生的数家神秘公司之一的深圳裕达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裕达盛公司)。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企业信用信息中心获得裕达盛公司的工商注册资料,与早前记者获得的工商资料相比,这两份资料除名称、注册地址、注册时间相同外,其他并没发现太多相似之处,而两份工商资料上面的工商注册号码也完全不同。

  最新获得的工商资料所显示股东信息,与之前*ST北生公布的《重组协议》的描述,有较大出入。

  这份资料显示,裕达盛公司工商注册号为440301102982908,目前的法定代表人与*ST北生《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下称《董事会决议》)所公布的重组公司信息一致,为来自于四川简阳的吴友军,监事为广西北海人氏马志强,但出资股东一栏中,北京崇德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崇德投资)和东兆长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兆投资),则替代了之前的兰天行和潘寿菊,出资比例分别为40%、60%。

  今年2月5日,*ST北生《董事会协议》前半部分对重组方股东介绍时,裕达盛公司工商注册号为4403011136510,而此注册号公司的工商注册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至今都未年检或已被吊销营业执照。但在《董事会决议》由中介机构对其资格审核的证明公告中,注册号却离奇地变成440301102982908。为什么同一家公司在同一份公告中出现两个注册号?

  记者随后调查到,2007年11月12日,即裕达盛公司等三家公司入资中能石油的前5天,无人问津快4年的裕达盛公司迎来了新生。

  深圳工商局记载的工商资料变更信息记载,当天,裕达盛公司的公司章程、高管人员、法人代表、股东出现大变脸,注册号码也被彻底更换,而逾期的年检、拖欠数年的税款则一并补齐。

  今年5月28日,股权结构再次发生变更,由之前的兰天行、潘寿菊变更为现在的崇德投资和东兆投资。

  浙江广厦魅影

  那么,谁是幕后真正的重组方?

  工商资料显示,崇德投资成立于2007年10月11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自然人王瑞云、徐钢分别出资900万元和1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瑞云。

  而东兆投资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2亿元,最近一次股东变更中,东兆投资的股东已更换为崇德投资和北京家泰和盛投资公司,所占股份分别为66%、34%,法定代表人郭向东,而楼金生、汪功新、来连毛等一干人分别担任其董事、监事。

  资料显示,这些人,或是跟随楼忠福多年并曾为其立下汗马功劳者,或是与其有极其密切关联的亲属本家。

  目前,裕达盛公司占中能石油股份的25%,就算重组成功,裕达盛公司所持*ST北生的股份也不过10.8%。难道,幕后重组方并不在意控股*ST北生?

  上述*ST北生《董事会决议》显示:2007年11月18日,中能石油第五届第二次股东会决议,同意裕达盛公司向中能石油增资7500万元;东阳市东孚经贸有限公司(下称东孚经贸)增资3750万元;北海恒有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恒有源科技)增资3750万元。

  但中能石油工商注册信息显示,今年1月21日,其注册资本虽已变为2亿元,但增加的1.5亿元注册资金却非共同出资,而是由裕达盛公司分两次出缴。

  “注册资本的变更都必须严格按照股东大会的决议和公司章程的出资比例变更,不可能也不允许出现代缴、多缴、少缴的情况。”北京市工商局企业登记咨询处负责人士告诉记者,“一旦发现出资情况与股东大会决议及公司章程不相符,是不可能进行工商信息变更的。”

  “工商注册信息若与其披露信息不一致,应按公司法规定尽快保持一致,并同时公开披露,否则有欺诈股东之嫌。”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张路教授认为。

  何玉良用心良苦安排的东孚经贸和恒有源科技,难道只是为裕达盛公司“作嫁衣”?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寿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