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陕西燃油附加费再次上调 每百公里增至2元

  为应对油价上涨的影响,从昨日起,我省公路客运第二次实行油运价格联动,在原有票价基础上,按运营里程以100公里为单位(不足100公里按100公里计算)每票再收1元,燃油附加费增加为每百公里2元。

  我省第二次执行油运价格联动

  6月20日,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各提高1000元。

为积极疏导成品油调价对我省公路客运的成本影响,昨日,陕西省物价局发文,决定从7月7日起继续采取油运价格联动措施。

  2006年,陕西省物价局曾出台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政策。建立燃油附加费与成品油价格调整联动机制,以2006年3月25日国家规定的成品油价格为基础,油价每吨上涨500元(对汽油而言,大致相当于每升涨了0.44元)为一个价区,按营运里程100公里(不足100公里按100公里计算)每票收取燃油附加费0.50元,依此类推。

  去年11月10日,陕西省首次执行油运价格联动,在原有票价基础上,每百公里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今年6月20日,汽油、柴油价格提高后,相对于2006年3月25日的油价,已经上涨了4个价区,故燃油附加费要收取每百公里2元。昨日开始执行的燃油附加费,已是我省第二次执行油运价格联动。

  燃油附加费应与票价分别打印

  陕西省物价局要求,加收的燃油附加费应与票价分项目打印出票;使用定额票据的客运站,应在票据上加盖燃油附加费字样的专用章。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不得加收运输管理费和客运代理费。

  各级物价、交通部门要继续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力度,加强对成品油供应、价格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依法处理各种价格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举例说明

  走西汉高速,西安汉中票价为76元,营运里程为255公里,2007年11月执行油运价格联动后,每张票加收了3元的燃油附加费,加上车站的空调费等费用,每张票共80.8元。此次再执行油运联动后,每张票再加3元燃油附加费,也就是说西安至汉中票价为83.8元。

  铜川长途车昨起全面提价

  西安到铜川城北上车省1元

  本报铜川讯(记者 王卫平) 昨日12时,铜川市公路长途客运燃油附加费全面开收。根据每100公里增收1元 (不足100公里按100公里计算)的规定,从西安火车站到铜川的距离超过100公里,则每票上涨2元。但如果从城北客运站前往铜川,“因距离少于100公里,所以涨价1元”。

  昨日上午,铜川市物价局、交通局召开联合会议,并下发《铜川市公路客运继续实行油运价格联动的通知》。据介绍,鉴于成品油价格按2006年3月26日涨价前为基础计算,到目前上涨幅度已达每吨2000元。油价上涨大幅增加运输企业的成本负担,根据省上有关文件规定,铜川市决定收取燃油附加费。“按运营里程以100公里为单位(不足100公里按100公里计算),每票收取2.00元,依此类推。”

  而备受关注的铜川老区与新区之间的6路公交车是否收取燃油附加费,该通知也明确规定,“王益区至新区客运车按每票1.00元收取”。另据了解,农村道路客运不执行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规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