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受益焦炭涨价 煤炭股中期业绩大增

  本报讯

  记者徐宏文国际实业(000159)今日发布中期业绩预告,业绩大增340%到370%,而前期金牛能源发表了业绩修正报告。煤炭股的业绩在半年报得到集体释放,究竟是见光死还是会有所延续还不得而知,但是券商的研究员们集体看好今年下半年的煤炭行业。


  国际实业今日的中期业绩预告中表示,因为今年上半年公司焦炭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同时焦炭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导致公司净利润增幅较大。而在6月18日金牛能源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原来预告的增幅50%到100%一下子提升到150%到200%,增幅扩大的原因还是一个??涨价。金牛能源表示,今年以来煤炭产品市场价格稳中有升,进入二季度以来依然保持涨势,今年以来公司精煤售价已连续三次涨价。

  从煤炭股今年的走势来看,在今年以来的单边下跌的行情中可谓是一枝独秀,金牛能源今年5月22日还创下了55.7元的历史新高,而在半年报出来后,煤炭股究竟是见光死还是辉煌得意延续将是一个看点。而从各家券商的研究报告显示,他们都看好今年的煤炭股。

  民族证券分析师李晶认为,全年煤炭行业利润增幅预计将超过100%,煤炭行业正处于景气上升通道。世纪证券陆勤在下半年煤炭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今年煤炭行业业绩大增已成定局。

  东方证券煤炭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帅表示,考虑到煤炭行业目前的强转嫁能力,以及当前较大的通货膨胀压力,资源税征收政策短期难以改变,维持看好煤炭行业。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