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海油服:25亿美元要约收购挪威同行

中国海上最大的油田服务供应商中海油服今天宣布,公司与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挪威海上钻井公司AwilcoOffshoreASA(下称“AWO”)达成协议,现金要约收购AWO100%股权。收购价为每股85挪威克朗,即总价约为127亿挪威克朗(约为25亿美元),较AWO2008年7月4日收盘价的溢价为18.7%。


  中海油服这一报价,较潜在收购者向AWO表明收购兴趣的前一天,即2008年5月29日收盘价的溢价为42.4%。此要约将由公司在挪威设立的间接控股全资子公司COSLNorwegianAS提出,此次收购将由中海油服通过自有资金和外部银行融资完成。

  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此笔收购交易完成后,将成为中国公司所涉及的交易额最大的海外要约收购项目,也是中国公司全额收购欧洲公司交易额最大的收购项目。

  据悉,AWO董事会已经一致决定推荐该要约。另外,合计持有AWO已发行股票的40.11%的AwilcoAS和AwecoHoldingAS,已经就各自在AWO持有的股权接受了要约。

  根据规定,收购挪威AWO100%股权需要满足如下生效条件:AWO超过90%以上股票和投票权的股东的许可;AWO遵循重大收购或者重大出售相关的契约约定;中国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中海油服股东批准;与AWO集团相关的资产或者业务没有出现具体重大不利变化;AWO的董事会不会修改或者撤回对此次收购要约的推荐。

  此次收购要约将于7月14日发给AWO的股东,收购预计将于2008年9月或10月结束。

  中海油服和AWO合并后将建立世界第8大钻井船队,总共拥有34个运营钻井平台(包括双方在建的钻井平台),在全球主要市场都拥有运营和增长机遇。公司表示,AWO拥有现代化高规格的钻井平台和先进的海上钻井技术,收购AWO是符合公司国际化与发展战略的理想选择。

  作者:阮晓琴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