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议设25亿美元全球救灾基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4日在北京发布的《2008年世界经济和社会概览:克服经济无保障问题》提出建议说,要建立一种多边支持的全球灾害机制,设立25亿美元的全球救灾基金,以快速地提供确实而迅速的资源,帮助受灾国家救灾和恢复重建。

  报告指出,在未来10年,自然灾害严重的年份,造成的经济损失可高达1万亿美元。自然灾害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打击比发达国家更加严重,这些国家的人民的自然灾害死亡率比发达国家高20倍,家庭经济生活因自然灾害而下降的可能性高达80倍。

  面对全球性的经济增长减缓、金融和信用危机、贸易冲击、自然灾害、内战和冲突、贫穷以及石油和粮食物价高涨等带来的全球化经济无保障问题,该报告认为,目前无保障问题正在全球蔓延,必须重新思考当前的经济政策,以新思维应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报告指出,随着不平等、负债、社会服务紧缩而产生了经济动荡,呼吁应重新思考政策,采取必要的措施,缩小经济循环周期的摆动幅度,减少经济成长依赖负债和金融工具的程度,按照发展的优先需要设定宏观经济政策,并对多边主义注入新的生命力。同时,该报告还提出,国际社会应当考虑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重访马歇尔计划原则和全球新政等问题。

  报告还特别强调了与自然灾害有关的经济不安全因素。据统计,在2000年至2006年期间,每年自然灾害发生的数量为上世纪70年代的4倍多,平均每年经济损失830亿美元,损失达上世纪70年代的7倍。在许多发展中国家,一次小规模的自然灾害,也会造成长久的经济不安全。因此,该报告建议,现行的紧急呼吁和自愿捐款的救灾方式需要扩大,应建立常设的金融机制,以期更有效地协助各国救灾,并采取长期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