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奥运概念炒作遭泼冷水 北京旅游中报预亏千万

  早报记者 张彩平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整,奥运行情一片火热。昨日,沪深两市奥运概念、航空板块全线劲升。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海南航空(600221)等航空股齐齐涨停;奥运概念股鹏博士(600804)、首开股份(600376)等多家个股涨停。

奥运板块八十余只股票几无下跌,平均涨逾6%。

  和奥运股的火热行情相比,分析师们却异常冷静。分析机构普遍认为,在近期市场缺乏整体刺激的情况下,游资围绕奥运这一近期最明显主题的一系列动作,可定性为“炒作”。

  印证分析师的观点的是,作为这轮奥运概念股行情的领头羊,北京旅游(000802)的中期业绩表现却让人极为忧虑。

  北京旅游昨晚发布2008年中期业绩预告公告称,预计2008年中期净利润为-1066万元,比2007年1-6月同比亏损增加100%~150%。公开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旅游净利润为-948万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88.38%。

  昨天,北京旅游收报25.25元,上涨7.36%。北京旅游上周以50.38%的涨幅位居A股周涨幅榜首。6月18日,北京旅游从每股11.70元开始一路上涨,迄今已翻倍。

  北京旅游对业绩变动原因的解释是,“为了迎接奥运到来,抓住奥运契机,该公司在上半年加大了宣传和营销等支出,经营管理费用增大;受证券市场波动的影响,北京旅游上半年短期股票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出现亏损,初步测算上半年公司短期股票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约为-655万元(去年同期公司无短期股票投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自6月17日至7月7日共计15个交易日,北京旅游跌停2次,涨停7次,股票累计涨幅达100%以上。北京旅游认为,目前的股价与当前的盈利水平和预期存在较大偏离。

  投资者的担忧也日益加剧。

  东方财富网股吧的三篇置顶帖一致认为,北京旅游的前期上涨属游资炒做所为,奥运行情成游资集中突击点。不过具体观点却有了多空的分化:其中两篇唱空文章指出,“目前,沪浙资金主导奥运股方向,从目前走势来看,游资暴炒似乎已经达到了颠峰,一旦调整,那么股价短时间之内就会出现暴跌”,“在临近奥运会仅一个月的时间里,奥运概念股也就成为了他们集中突破的对象,但获利离场才是他们操作的重点,投资者不可不察,谨防追高。”

  而另一方唱多者也在乐观中透着谨慎,“百年奥运,盛世空前,主力能轻易放手吗?考虑到昨日成交量呈现明显放大的态势,看来仍有资金在狂炒该股,相信该股短期内仍有创新高的动力,不过考虑到该股短线涨幅惊人,中小投资者还是不要追涨的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