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资阳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记者王海坤北京报道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资阳市政府获悉,经过招商的层层筛选,资阳市路灯节能改造工程产品提供商终于尘埃落定,正式确定为东莞友美电源,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协议议定由友美电源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进行资阳市路灯节能改造。

友美电源制造的绿色节能产品“路灯节能控制系统”即将安装。

  近年来,资阳在四川发展十分迅速,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减少能耗,该市于2007年上半年就制定了全市的节能方略,路灯节能作为其中最重要、最庞大的一部分,一直在寻找切实可行的方案。东莞企业友美电源凭借自身的科技实力和科学的方案一举中标。日前,双方正式签订了节能改造合作协议。据介绍,“合同能源管理”是一种新型的市场化节能模式,其实质是一种以实施节能项目取得的节能收益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费用的筹资方式。这种节能筹资方式允许企业使用未来的节能收益实施节能技术改造,降低目前的运行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通过共同分享项目实施后产生的节能效益达到双赢。

  据了解,该项目所安装的路灯节能控制系统,具有软启动、软停止功能,可以消除电压调节过程中的闪光现象,不仅能保证灯具不熄灭,同时可以保证在系统电压较低时灯具的正常照明使用。该系统还配备了万年历时控系统,可根据节气、日期变化自动调节开关灯时间。路灯控制系统投入使用后,工作寿命可达15年,将实现30%以上的节电效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