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航董事长赵国帅疑涉入采购弊案 向董事会请辞

  据台湾媒体报道,华航董事长赵国帅昨日以“已完成周末包机阶段性任务”为由,向华航大股东航发会与华航董事会请辞,11日华航将召开董事会进行董监事改组与选任新董事长,由华航总经理孙洪祥暂代董事长一职。

  据报道,由于赵国帅主导华航向欧洲空中客车采购价值1300多亿元新台币的A350-900型客机,外界质疑这件交易有弊端,检调单位也在查办中,赵国帅辞职后,恐为这项交易埋下说不准因素。

另外,因油价高涨,华航上半年呈现亏损状态。

  据指出,赵国帅与绿营人马熟识,在“政权”轮替时就盛传他会遭到撤换,6月20日“航发会”行文华航,要求派任华航转投资的扬子江快运总裁孙洪祥担任华航总经理一职,当时就有人认为,赵国帅兼任八个月的总经理一职被拔掉,下一步就将更换董事长职位了。

  赵国帅辞职 前华航总经理刘克涯接任呼声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华航董事长赵国帅昨日以“已完成阶段性任务”为由请辞,前华航总经理刘克涯、前远航董事长乐大信是接任的热门人选。

  据报道,华航周五临董会可望敲定接任人选。前华航总经理刘克涯、前远航董事长乐大信、前华航董事长魏幸雄以及复兴航空董事长范志强,都是被传闻接任华航董座的热门人选,但当事人都表示没接获征询。范志强更直言,是有人放的空气,他从未去争取华航董事长职位,也没有人来征询过他。

  据悉,刘克涯曾任华航总经理、现任美商Experitor航空货运公司亚洲区总裁,他是前“民航局长”、华航董事长刘德敏之子,2000年时因故去职。

  “航发会”董事长毛治国则表示,尊重赵的决定,不愿透露将由谁来接任华航董事长,他说,“人事案会在适当时机向外界宣布”。

  赵国帅涉购机弊案 台特侦组追查海外资金流向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请辞的华航董事长赵国帅,因为购机弊案,日前被特侦组以被告身份传唤到案,他强调一切为公司发展,但办案人员认为购机决策过程有诸多疑点待厘清,正通过管道追查海外相关资金流向。

  据报道,特侦组今年初接获华航购机弊案的举报数据,经“检察总长”陈聪明同意分案调查,发现华航名义上虽是民营,但所有董监事都是“航发会”指派,重大决策均由“交通部”、“航发会”主导。如果购机决策有弊端,“交通部”、“航发会”难脱干系,特侦组已陆续传唤前“交通部长”、前“航发会”董事长蔡堆,及华航、“航发会”所有董事到案帮助当初购机及撤换华航前董事长魏幸雄的决策过程。

  特侦组在传唤相关证人及视图相关事证,全案可能有背信、伪造文书等犯罪嫌疑,因而传唤赵国帅。赵国帅由律师陪同到案,他向检方强调,上任后与法国空中客车签订购机合约等作为,都是为公司发展,未为自己谋私利,未涉不法。

  据悉,华航从2006年开始规划采购长程中运量飞机,针对各项需求进行内部鉴价分析。前董事长魏幸雄认为,采购空中客车A350-900的购案不妥,批示“缓议”,不料随即遭到董事会撤除董事长职务。新任董事长赵国帅上任后,与空巴签订采购金额高达1200亿元合约,由于比向美国波音购机金额还高,外界质疑人谋不臧,还有“立委”指控全案涉有佣金、有人收受400万元回扣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国帅 | 刘克涯 | 孙洪祥 | 魏幸雄 | 范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