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奥林巴斯:医疗与影像之光 为了更多的笑容

  假如没有光,世界将会怎样?于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回答。而于奥林巴斯,“光”不仅仅赋予它88年的辉煌历史,更铸就了一个世界光学精密技术的先锋品牌。也许你现在只知道生活中有奥林巴斯相机,其实从身到心的健康护佑,你都离不开奥林巴斯——

  奥林巴斯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几年前,一则由”野蛮女友”——全智贤精彩演绎的奥林巴斯数码相机广告跃入眼帘,开创了数码相机行业从严谨内敛到时尚感性的新时代。

也许从那时起,人们知道了奥林巴斯是一家生产数码相机的厂商。鲜为人知的是,88年光学技术的历史积淀,使奥林巴斯成为了不仅在影像领域,更是在医疗、生命科学、工业产业等各领域,拥有国际一流精密光学技术的代表企业。

  1950年,奥林巴斯研发的第一台胃内照相机诞生,即现在内镜的雏形。从此,世界医学界在困绕人类的胃病及癌症防治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更科学的检查和诊断设备为人们的健康带来了福音,时至今日,早期发现的胃癌,95%以上已经可以治愈。而奥林巴斯至今仍在内镜的研究和开发领域保持着世界领先的位置,更连续20年保持70%的市场占有率,堪称奇迹。

  奥林巴斯创始于1919年,当时称高千穗制作所。1921年,首次采用OLYMPUS为品牌名称。1949年,公司正式改名为OLYMPUS CO., LTD. 在精密光学仪器技术领域,奥林巴斯一贯是领导世界光学产业的先驱:1920年在日本第一次将显微镜商品化;1950年首创的胃内照相机成为世界之最;1959年推出OLYMPUS PEN半幅式相机,并于四年后推出全球首部半幅式单镜反光相机OLYMPUS PEN F;1969年推出全球首部微型录音机ZUIKO PEARLCORDER;1985年推出电子影像内窥系统;2002年研制出全球首部专门分析DNA基因的电脑。

  医疗事业——内镜领域的航母

  光学-数字技术,一直是奥林巴斯的核心竞争力和立命之本。多年的光学背景、不懈的技术创新,支持和延续着奥林巴斯在医疗内镜领域的龙头地位。

  七十年代,奥林巴斯的内镜作为中日交流的一个重要桥梁引入中国,促进了中日两国的医疗学术交流。1972年12月,原卫生部部长、当时任协和医院内镜室主任的陈敏章先生和日本教授一起,在中国开创了内镜检查的先河,从此,内镜技术在中国不断发展,并被广泛应用于临床。1979年3月20日,上海《文汇报》刊登了奥林巴斯整版广告。这成为中国在改革开放后恢复广告以来,在中国媒体上首次刊登的日企广告。这也从历史层面展现出奥林巴斯与中国的深厚友谊。

  从1990年开始,奥林巴斯在上海首先赞助开设了内镜训练中心。现在训练中心的设施已经超过了10个,每年都有数百名的学者来学习内镜的技术,而且近年来,胃、大肠等内镜领域都出现了分科会,为中国的肠胃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奥林巴斯心目中,70%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不是目的,提供安全、安心、高效的产品,进而造福于社会大众才是其最大的心愿。

  生命科学事业——从解析生命现象向下一代医疗发展

  在奥林巴斯的生命科学事业中,蕴含着其最为核心的精密光学技术。它包括有最为尖端的显微镜系统、有助于生活习惯病的预防和疾病的早期发展的临床监测系统、以及基因和蛋白分析系统等,广泛涉及到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医疗的生命科学领域。其实在中国,大部分科研院所都曾经或正在使用奥林巴斯的显微镜。而如今,奥林巴斯的临床检测系统也在国内多家权威机构进行使用,逐步成为了新一代医疗研究的核心。

  影像事业——从中国走向世界

  奥林巴斯影像事业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非常高,从2002年开始,奥林巴斯数码相机的生产转移到中国,使中国成为生产高级相机和数码相机的世界性基地。到如今奥林巴斯影像事业已经逐步形成了从产品的市场推广、渠道营销、到客户服务一条龙的事业发展体系。在激烈的数码市场竞争中,奥林巴斯凭借着卓越的“光学数码科技”,先后多次领先推出了带动数码相机行业发展的全新产品,逐渐成为行业的风向标。

  产业领域——立足显微镜技术,引领检验设备市场

  奥林巴斯的产业领域主要包括了工业显微镜以及工业内窥镜,这些领域仿佛距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也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家电产品的零件检测、汽车发动机零部件检测、微型设备、金属材料、化学材料的检测都能有工业显微镜的身影。而在工业内窥镜领域奥林巴斯的产品不仅能够为飞机发电涡轮发动机和汽车发动机进行保养检查,还能够为煤气、自来水等生命线工程进行维护管理、古遗迹的发掘调查,甚至在灾害现场的生命救助等方面均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此次四川地震灾害中,奥林巴斯在第一时间捐赠了5台工业内窥镜,用于废墟中寻人,在抗震抢险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从身到心,为了更多笑容

  奥林巴斯的经营理念是“Social In”,即作为社会的一员,融入社会,共享价值观念,通过企业的事业开展活动,为社会提供新的价值,并为实现人类的健康和幸福生活做出贡献。在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为人类的健康不断探索研发更高品质的产品,准确告之身体隐患,通过微创将人体创伤降到最小,护佑生命;在影像领域,通过高画质的影像产品,典藏生活中美好的瞬间,感动心灵。

  先进的光学技术作证:从身到心,奥林巴斯为明天更多的幸福微笑而努力,让更多的笑容绽放——这就是奥林巴斯的使命。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