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谁将成为反弹中的强势板块!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目前行情已经初步显露走暖迹象,本栏目也一直强调,奥运前的一个阶段市场行情是可以给予较高预期的。然而,如何能够在市场大反弹过程中紧紧扣住行情主脉络的发展呢。我们认为,结合这一阶段的相关事件以及中长期主线索,寻找复合型题材是制胜之道。

一、相关事件推动的阶段性热点

近期奥运题材如火如荼,令市场为之侧目。虽然奥运类股缺乏长期基本面的支持,但是市场信心回暖以后,冲击力较强的游资必然会选择一些基本面事件为契机,点燃一些题材股的炒作。这决定,我们必须要关注这一阶段有关事件可能刺激的热点炒作发展。

比如近期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问题,很容易刺激农业题材股的炒作。而按照以往的历史经验,中报公布高峰期,对业绩预喜的炒作行为往往也是较为热络。另外大股东承诺锁筹概念的相关个股,在目前阶段也是很吸引人眼球的,会不会有一波行情值得关注。

总体上,市场资金很容易借助于一些宏观基本面事件的发生,顺势而为进行炒作。目前阶段总体上应关注环保节能、农业、新能源以及中报预喜等等方面,尤其适合一部分短线投机者的参与。

二、中长期主线

市场中最大的主力投资者,往往更关注个股的中长线发展价值,我们认为目前来看以下几个方面值得关注:

1.并购重组

在经济增长模式转型驱动产业结构调整,08年又是央企整合高发期的背景下,并购整合题材的高发必然受到中长期主力资金关注。

尤其是上周末,证监会又发布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这是一周以来监管层连续第2次出台有关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规范性文件。按照历史经验,监管层加速规范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行为,其意图一般都是为随后可能迎面而来的资产整合潮疏通道路。这意味着,并购重组高发必然带动主流资金的集中炒作,而我们必须要关注这一板块是否可能被预热。

2.产业转型

在目前资源价格体系重新定位,在管理层行业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必然要经历一个由传统的高消耗型经济增长模式向新型节约型产业模式转型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服务行业、高科技行业的成长空间较大,而传统的重工业成长空间则被压缩。我们应重点关注新能源、农业、节能环保等行业在产业转型过程中的成长空间。

3.关注大股东行为模式转变

上市公司大股东做出不减持承诺以后,市场对大小非问题看法可能发生一个逐步转变的过程,市场心态和预期扭转是大股东运作模式确立的一个主要外部环境。我们认为,一些股权结构较为理想,上市公司题材较多,基本面和成长性较好的个股,都存在大股东进行资本运作的相应空间,值得关注。

和中期事件刺激的游资炒作不同的是,以上三个方面可能是受到长期基本面转变所推动的,是属于有中长期关注价值的投资方向。

三、发掘复合型题材

从实战的角度来看,越是复合型题材,越容易受到各方主力的充分关注,也越容易被各类资金蜂拥抢筹,上涨空间也较大。所以挖掘复合型题材,是大反弹过程中的制胜之道。

根据以上情况,我们发现新能源、农业、并购重组、节能环保等题材主线的复合价值较大,值得重点关注。而在本轮行情中,投资者可考虑根据盘面的情况,随时进行波段性炒作,以博取最大收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