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限价房热销”能否让房产商醍醐灌顶?

  “限 连日来,与广东省广州市低迷的商品房市场相比,限价房受到了市民追捧。继6月初发售一期794套限价房后,广州最便宜限价房??“一口价”4000元/平方米的龙光峰景华庭二期785套限价房7月5日发售,当天售出近九成。

  (7月6日《南方日报》报道)

  同日,《重庆晚报》报道,从去年10月份以来,深圳房价整体下跌超过30%,多数炒房客也成为裸泳者。

  房价,这个关系民生的话题,几乎贯穿一个人的一生。但房价的泡沫,一方面让无数买房者“望房兴叹”,另一方面房产商抱房不放楼盘滞销。虽然深圳、武汉一些城市房价开下跌先河,但终究蚍蜉撼大树??难激活全国房价居高不下、卖方市场的低迷境遇。

  广州的限价房热销,给楼市一个信号:楼市虽然整体进入卖方市场,但群众的需求和购买力并没有缩水,相反,买方市场还潜在,在一定条件的催化下,会回暖升温。作为房产商,对待限价房,该怎样积极应对,变劣势为优势?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价之所以不能空前让步,是因为开发商总是将自己的资金链和主观发展作为房价的调整杠杆,而不愿将房价与市场挂钩。在普遍认为市场饱和的情况下,事实上有一股逆势上扬的“需求流”在等待机会。如果房产商执拗不下,这些“需求流”总是持续观望,楼市很难“软着陆”。

  如何变买房“需求流”为实际的“购买流”,这应该是当前房产商应完成的首要战略任务。这就需要切实根据市场杠杆,合理让步,在不影响成本的基础上,有序地降价,还利于民,让“需求流”能够切实看到实惠、得到“便宜”,从而自觉自愿地融入“购买流”。

  道理很简单:房产商一味地认死理,甚至哭穷,死死守着一堆“钢筋混凝土”,消费者根本不会买账,楼市也很难形成“产销两旺”的局势。

  广州限价房逆势热销,这一现象是市场调控的必然。所有的房地产开发商,该醍醐灌顶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