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华安证券

韶能股份(000601)清洁能源 受益电价上调

机构:华安证券
韶能股份(000601)清洁能源 受益电价上调

在世界各国普遍重视环境问题的大背景下,环保产业尤其受到国家政策支持,环保产业未来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节能环保产业是一个典型的朝阳产业,是一个没有周期性的产业。

国家在资金,产业政策等方面对行业予以了极大扶持。受此影响,环保概念股在市场掀起了一场连续涨停的热潮。如周二已经封住第4个涨停的方大A、刚刚拉出两个涨停板的方兴科技还有5个交易日内有3个是涨停的霞客环保等等令市场投资者赞叹不已的个股,其共同点就是“环保”二字,可见,环保在当前市场中已经完全步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的目标范围,短期寻求底部、低价的环保概念股,无疑是当前行情中参与个股井喷行情的极佳选择。

韶能股份(000601)公司所处的粤北地区,具有发展小水电的得天独厚的条件,并享受广东关于对山区小水电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公司经营的小水电为可再生能源,符合国家电力产业发展政策,是国家鼓励扶持发展的清洁能源。

在各种发电形式中,水电成本最低。另外,随着关停小火电以达到节能降耗减少排污目标的政策进一步落实,更进一步强化了水电板块的优势。可见,水电板块既能分享行业整体景气带来的利润,又独占了国家政策对清洁能源大力扶植的优势。

值得注意,韶能股份(000601)公司作为粤北电力龙头,2008年,广东省全年电力缺口仍然相当巨大,广东省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将为公司核心电力业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同时,经广东省物价局批准,公司控股的九号机组上网电价上调于7月1日起执行。据公司08年7月8日的公告显示,公司持有九号机组50%的股权,正常情况下,本次电价调整可给九号机组年增加收入数千万元。

二级市场上,韶能股份(000601)作为小水电龙头,具典型的清洁能源、环保题材,在当前以方大A、方兴科技为首的低价清洁能源题材股连续涨停的刺激效应下,该股仅4元且趴于底部的股价,极易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进驻,短期上涨潜力巨大。

华安证券

2008-07-0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